第A07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7
侵华日军第五一六部队名册首次被公开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向靖国神社献祭品
特朗普庄园遭搜查后 美执法部门面临威胁
中方:敦促日方认真汲取历史教训,彻底同军国主义切割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在“8·15”日本战败并宣布无条件投降77周年之际
侵华日军第五一六部队名册首次被公开

新华社电 在“8·15”日本战败并宣布无条件投降77周年之际,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向社会公布了《关东军化学部留守名簿》,其中包含这个部队414名成员的真实姓名和个人信息。这是我国首次公开关东军化学部成员信息,为开展日本化学战历史及战后影响研究提供了史料支持。

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馆长金成民介绍,这份档案的形成时间约为1945年,共计237页,详细记载了414名成员的姓名、出生日期、户籍、役种、兵种等,及其亲属住所、关系等信息,暴露出第五一六部队整体规模、人员构成、职级等级等基本史实。

金成民表示,这份档案是研究二战期间日本发动化学战、细菌战极为重要的核心档案,也是日本关东军化学部在侵华期间所犯罪行的铁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9706 2022-08-16 00:00:00 二 侵华日军第五一六部队名册首次被公开KeywordPh在“8·15”日本战败并宣布无条件投降77周年之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