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郑州帮扶政策助企达产
葡萄园里 一场特殊的“直播带货”
一个急刹车 后排孩子头磕伤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个急刹车 后排孩子头磕伤
交警提醒:后排也要系安全带,儿童要用专业安全座椅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李颖) “警察同志,帮帮我,帮帮我!” 8月14日14时40分许,交警五支队一大队辅警张豪、杜世豪正在文化路农业路路口执勤时,一名女士开着一辆黑色SUV停在路口,下车后哭着跑向路口执勤中的交警求助。

“孩子头部流血不止,我们要去医院,怎么办啊?”求助女士哭喊着不知所措,2名辅警经了解得知,该女士驾车时,车内后排坐着她两个儿子,其中小的2岁多的男孩因该女士刹车时没有注意,从后座摔倒,磕到了头,后脑勺上一直在流血,血染红了汽车的后排座椅。

正值午间高峰时段,文化路农业路口路面车流、人流量激增。情况紧急,为争取救治时间,辅警杜世豪立即开着警用摩托车对孩子母亲说道:“上我们的车,我送你们到医院。”杜世豪载着受伤小男孩母子两人,一路开警灯拉警笛,提醒周边车辆注意避让,为受伤儿童打开绿色救治通道,争取救助时间。从文化路农业路口用最快的速度把受伤男孩送到河南省职工医院急救中心进行治疗。另一名辅警张豪在岗上帮助该女士照顾其车内的大儿子,不断安抚孩子的情绪。

随后,在听说受伤男孩已经被救治后,张豪护送着大儿子去医院和他的母亲与弟弟会合。

交警提醒:安全带是减轻驾乘人员受伤程度的防护装置,主要起约束位移和缓冲作用。一旦车辆发生紧急情况,能够减少撞击能量,请所有驾乘人员牢系安全带,前排后排都要系!此外,儿童乘车,请使用专业的儿童安全座椅,并将儿童座椅固定在车后排,然后给孩子系好座椅上的安全带,这在关键时刻将起到重要的保护作用。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9709 2022-08-16 00:00:00 二 一个急刹车 后排孩子头磕伤KeywordPh交警提醒:后排也要系安全带,儿童要用专业安全座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