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8
龙槽沟山洪事发前当地曾多次劝离游客
海南社会面发现病例 比例持续下降
上海苏州河死鱼增多 主要是不科学放生
强化天气雷达在短临天气监测预警中的核心作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上海苏州河死鱼增多 主要是不科学放生

新华社电 行走在苏州河畔,偶尔能看到一两条鱼翻着肚白漂在河面,保洁员乘船在一旁打捞。“这是我们集中打捞过的了,多的时候死鱼成片出现,一天捞的重量有数吨。”负责苏州河保洁的工作人员张海波说。

记者从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水上管理处获悉,今年以来,苏州河管理站已经接到市民反映苏州河大面积死鱼事件13起,数量远超往年。而且,这些鱼并非野生的,多是市民放生的。

据苏州河管理站莫干山分站副分站长蔡海峰介绍,苏州河中心城区42公里岸线于2020年底基本贯通后,市民的放生活动也愈发频繁,有人在大型节日规模化放生,还有人在中考、高考前来放生。

总体来看,呈现出放生量增多、放生工具专业化的趋势。死鱼集中出现的区域有两个特点,一是密集的居民区,二是靠近亲水平台等方便放生的地点。

“市民放生的鱼大多是从市场购买的,这些人工养殖的鱼不易适应苏州河的水。”蔡海峰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9717 2022-08-16 00:00:00 二 上海苏州河死鱼增多 主要是不科学放生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