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8
嵩山龙门力争破对手不败金身
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10月济源开启
济源: 打造“最美赛道”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又有顶级赛事落户河南
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10月济源开启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郭韬略/文 通讯员 雷乃益/图) 作为全国最高水平的公路自行车专业赛事,2022年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暨河南黄河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10月份开始在河南济源、洛阳、濮阳连续举办三站赛事。

2022年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暨河南黄河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洛阳市人民政府、濮阳市人民政府、济源示范区管委会主办。该项赛事作为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计划内竞技体育赛事,代表了国内自行车运动的最高水平,具有广泛影响力。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及港澳地区的自行车职业运动队的约300名职业运动员相约河南,沿黄骑行,感受中原文化的魅力和河南经济社会建设的辉煌成就。

据介绍,本次赛事河南赛区共设三站比赛,每站5个比赛日,将于10~11月先后在济源市、洛阳市洛宁县、濮阳市濮阳县三地举办。

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分设男子组、女子组。其中,男子组包括:40公里个人计时赛、100公里团体计时赛、80公里城市绕圈赛、180~220公里个人赛;女子组包括:20公里个人计时赛、50公里团体计时赛、60公里城市绕圈赛、120~140公里个人赛。共有8个比赛项目。

河南黄河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采取多日赛形式的赛制,在河南济源、洛阳、濮阳黄河流域举行,以比赛总用时,分别取个人总成绩、团队总成绩、冲刺总积分、爬坡总积分,以及23岁以下最佳青年总成绩排名。设置黄色领骑衫、绿色冲刺衫、爬坡圆点衫和白色领骑衫荣誉衫。

目前,为保障赛事顺利进行,各承办地已成立赛事工作筹备组,正在抓紧落实各项竞赛要求。竞赛组织、疫情防控、安保维稳、宣传预热及后勤保障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9943 2022-08-17 00:00:00 三 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10月济源开启KeywordPh又有顶级赛事落户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