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经开区发放306万元百货消费券
“低碳”点亮蓝天
登封警方为居民安装“保险柜”
垃圾清运车辆换新颜 打造移动风景线
全省唯一!高新区入选国家级 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示范园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省唯一!高新区入选国家级 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示范园区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孙庆辉 通讯员 杨晴 吴宸)记者昨日从郑州高新区创新发展局了解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8月15日发布“关于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示范园区评定结果的公示”,郑州高新区成功上榜,系全省唯一。

据悉,此次全国共有22个园区被评为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示范园区。

近年来,郑州高新区持续实施知识产权强区战略,知识产权工作成为高新区的四大优势之一。2016年至2020年,郑州高新区中国专利奖数量由8个增至21个,增长163%,增加量占河南省的18.8%、郑州市的41.9%;国家知识产权强企数量由1家增至13家,增长12倍,增加量占河南省的12.9%、郑州市的38.7%;河南省知识产权强企37家,占河南省10.6%、郑州市42%。高新区在全省率先建立“知识产权大数据运营平台”,为企业提供“线上+线下”综合知识产权服务交易;率先成立“郑州高新知识产权运营基金”,首期基金规模2亿元,5年间创新主体获专利质押融资累计超过2.2亿元,有效缓解了专利企业融资难问题。

近两年,高新区知识产权工作保持持续高质量发展态势。今年1月至6月,郑州高新区专利授权6347件,同比增长3.2%,其中发明专利1043件,同比增长31.7%。截至目前,高新区专利申请量连续6年破万件,发明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持续保持全市领先;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超过140件,全国领先。知识产权基金围绕新材料、军工与信息安全、新能源、大健康等新兴行业进行上下游投资布局,已投项目6个,累计投资1.4亿元,撬动社会资本超过24亿元。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9970 2022-08-17 00:00:00 三 全省唯一!高新区入选国家级 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示范园区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