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特朗普律师:收到传票了
俄军打死100余名波兰和德国雇佣兵
法国一宠物狗感染猴痘
特朗普海湖庄园遭搜查后 美执法部门面临更多威胁
伦敦举办 水下国际象棋比赛
澳大利亚前总理莫里森将受调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刚放完狠话说要“搜查拜登”
特朗普律师:收到传票了
美国联邦调查局标志
美国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 新华社发

新华社电 美国前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私人律师、前纽约市长鲁迪·朱利安尼8月15日说,佐治亚州法院向他发出传票,要求他17日就特朗普及其团队涉嫌企图推翻2020年总统选举佐治亚州计票结果向一个特别大陪审团作证。

事关2020年美国大选风波

朱利安尼15日接受纽约WABC广播电台采访时证实收到佐治亚州一名法官要求他配合调查的传票。他说,佐治亚州的调查有“政治动机”。他的律师说,朱利安尼将在法庭上拒绝回答任何有关特朗普的提问。

朱利安尼几天前接受《纽约邮报》采访,抨击联邦调查局突击搜查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开了恶例,有“政治动机”,旨在损害特朗普政治前途。他放言,如果特朗普2024年当选总统,上任后会立即下令联邦调查局搜查现任民主党籍总统约瑟夫·拜登的“每一处房子”。

在2020年11月举行美国总统选举中,拜登赢得8100多万张普选票,而特朗普获7400多万票;12月14日,50个州和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分别举行选举人会议,最终,拜登赢得306张选举人票,特朗普获得232张票。拜登当选总统。

特朗普拒绝承认败选,其团队在多个州提起几十项诉讼,就选票合法性、计票透明度等提出质疑,但几乎全部被驳回或未被受理。州法官普遍认为大规模选举舞弊的指控站不住脚。佐治亚州计票3次,最终确认拜登比特朗普多赢11779张选票。

检察官威利斯说,朱利安尼等人2020年12月3日出席佐治亚州参议院一场委员会会议,播放一段所谓选举工作人员炮制“成箱非法选票”的视频。尽管州务卿办公室次日便揭穿视频系伪造,朱利安尼仍然继续向公众传播该视频,还在后续州议会听证会上充作“选票遭窃取”一说的证据,以求阻止州议员认证拜登在佐治亚州胜选。

特朗普身陷多项调查

按照美联社的说法,朱利安尼可能因此受到刑事指控。

除了佐治亚州的调查,特朗普还身陷多项调查:国会众议院和司法部正各自调查去年1月6日国会大厦骚乱事件,矛头指向特朗普是否煽动支持者冲击国会;司法部下令搜查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调查特朗普是否不当处理机密文件、违反《反间谍法》;特朗普涉嫌夸大家族企业特朗普集团资产估值,在纽约州受到民事调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9981 2022-08-17 00:00:00 三 特朗普律师:收到传票了KeywordPh刚放完狠话说要“搜查拜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