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特朗普律师:收到传票了
俄军打死100余名波兰和德国雇佣兵
法国一宠物狗感染猴痘
特朗普海湖庄园遭搜查后 美执法部门面临更多威胁
伦敦举办 水下国际象棋比赛
澳大利亚前总理莫里森将受调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伦敦举办 水下国际象棋比赛

新华社电 一场别开生面的国际象棋比赛日前在英国首都伦敦举行:棋盘放在游泳池底,参赛选手每走一步棋之前,都要憋一口气沉入水下。据路透社报道,这场比赛8月14日在伦敦莱昂纳多皇家酒店游泳池举行,10名身着泳裤、戴着泳镜的棋手参赛。不同于普通国际象棋比赛,水下国际象棋比赛没有计时钟,选手每走一步棋用时限制取决于能在水下待多长时间,一旦浮出水面,就轮到对手潜入水中下棋。棋子以磁吸方式吸附在棋盘上。33岁的波兰选手米哈乌·马祖尔凯维奇赢得冠军。他说,获胜60%靠棋技,40%靠其他能力,包括“游泳、身体控制、应对压力和控制呼吸”。

水下国际象棋比赛由美国国际象棋大师埃坦·伊尔费尔德发起。他希望在这项运动中融入身体运动因素,使比赛更具挑战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9992 2022-08-17 00:00:00 三 伦敦举办 水下国际象棋比赛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