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3版:2022世界传感器大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3
2022世界传感器大会 将于8月21日至23日举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再迎世界级盛会
2022世界传感器大会 将于8月21日至23日举行
举全省之力,将大会打造成为“河南产业名片”

2022世界传感器大会定于8月21日至23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会期共3天。这是记者15日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消息。

记者 孙庆辉

高新时报 方宝岭 文/图

盛会

传感器领域第一个

省部共办的世界级

产业大会落地郑州

据介绍,2022世界传感器大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是目前我国基础电子元器件特别是传感器领域唯一省部共办的世界级产业大会。大会以“感知世界 智创未来”为主题,以“立足中原、辐射中国、引领国际”为理念,以“强产业、强合作、强品牌”为目标,以“国际化、智慧化、专业化”为特色,搭建传感器产业的创新合作平台、国际交流平台与成果展示平台,汇聚社会各界力量,为传感器产业的发展注入新动能。集聚全球传感器领域优秀的专家学者、龙头企业、国际组织,围绕传感器领域的技术前沿、产业趋势和热点问题进行高端对话,促进传感器产业要素资源融合,进一步助推中国(郑州)智能传感谷建设,更好地推动传感领域的科技自立自强和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科协科技创新部副部长林润华在线上发布时介绍,2018年以来,大会已成功在郑州举办3届,对推动我国传感器产业技术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大会云集了一大批专家学者、龙头企业、国际组织,促成重要项目签约金额超200亿元,有力促进了政、产、学、研、用、金深度合作,推动了创新要素向国内、向基层、向企业汇聚,对传感器领域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补齐产业链短板,更好地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和数字经济发展产生了积极作用。

据介绍,中国科协高度重视2022世界传感器大会,将其列为年度重点工作,安排科学技术创新部、国际合作部、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和河南省科协等积极推进大会筹备工作,并利用科协组织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邀请国际学术组织、院士专家、知名国内外企业来豫参会。

亮点 2022世界传感器大会扩展为“一会一赛一销一榜一展”五大板块

2022世界传感器大会在以往“一会一展一赛”三大板块基础上,扩展为“一会一赛一销一榜一展”五大板块内容。

“一会”指2022世界传感器大会主旨报告会及相关分场活动。主旨报告会由部委、省、市,国际电子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协会,全国知名传感器龙头企业相关负责人及院士专家致辞或者发表演讲,发布应用需求,举行项目签约仪式;传感器产业园区圆桌会议和10场分场活动主要交流分享国内外传感器产业发展热点、难点、焦点和产业园区建设经验、建议。其中分场活动主题包括MEMS与智能传感器、可穿戴传感器与智慧医疗、鸿蒙智能传感生态、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传感器与智能网联车等。

“一赛”指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邀请国内外30余位知名院士、专家、教授组成大赛专家委员会,对全国八大赛区200多个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届时,大会还将举办大赛颁奖典礼及优秀作品展示。

“一销”指智能传感器产销对接会,将发布河南省传感器优势产品、市场需求清单,推介解决方案,举行产销对接签约,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发展。

“一榜”指大会期间将发布国内十大传感器产业园区发展与科创能力排行榜。

“一展”指由郑州市政府同期举办科技成果展,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2A、2B馆举办,接近12000平方米展出面积,以传感器研发创新为核心,以传感器系统集成与应用为切入点,涉及传感器应用、标准发展和相关元器件,产业链上下游的关联企业同台展示,参展企业覆盖世界500强、智能传感器隐形冠军等。

剧透 重磅嘉宾云集郑州为“河南产业名片”增色

2022世界传感器大会作为河南唯一省部共办的产业大会,受到河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省主要领导多次对大会筹备工作进行批示指示,要求将大会打造成为“河南产业名片”。

“作为大会‘东道主’,近年来,郑州市加速推动大会与产业融合发展,以连续3届成功举办世界传感器大会为依托,培育了一批创新能力强、竞争优势明显、产品应用广泛的企业,智能传感器产业呈现产业规模持续壮大、发展后劲更加有力、发展环境更加优化的‘一持续两更加’的高质量发展态势。”发布会上,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田海涛介绍,省政府将智能传感器列入十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集群重点产业链给予培育支持,出台产业链现代化提升方案,建立产业链“双长制”(群链长、产业联盟盟长),积极建设河南省智能传感器产业研究院、中试基地,培育河南省智能传感器制造业创新中心,打造微机电系统研发中试平台,成立河南省智能传感器产业链联盟、创新联盟、行业协会等行业组织,全力推动智能传感器产业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2022世界传感器大会邀请到拟出席大会的院士嘉宾情况如下:2005年诺贝尔奖获得者、西澳大利亚大学教授Barry Marshall(巴里·马歇尔),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候任主席拉曼,中国德国友好协会副主席菲利克斯·库尔茨,中国两院院士尤政、蒋庄德、房喻、姜德生,外籍院士张学记、孙立宁、陈晓东、李长明,外籍嘉宾及外籍华人专家Saifur Rahman(赛义夫·拉曼)、Joseph Wang(约瑟夫·王)、Ryad Chellali、李正国、陈俊、高伟、黄艳燕、田贵云等共计17位。同时,邀请100余家传感器产业链骨干企业负责人参会。

2022世界传感器大会计划于8月21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学术界、产业界、政府部门等代表700人出席大会,开幕式设有致辞、签约和发布环节,届时主办单位的领导代表、国际组织机构代表将致辞。诺贝尔奖、国内外知名院士、专家,从不同的角度或领域对未来传感器发展的需求情况、传感器存在的问题短板及解决措施、国内外传感技术发展与应用等方面作相关解读。目前,海德堡柔性传感器、亮风台AR智能终端基地、艾格莱德汽车传感及控制器研发生产基地、联通集团物联网研究院等45个项目达成签约意向,大会签约总金额超200亿元。

2022世界传感器大会设有10场分场活动,主题方向分别为MEMS与智能传感器、可穿戴传感器与智慧医疗、鸿蒙智能传感生态、触觉传感器、油气管网智能传感器、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视觉传感器、传感器与智能网联汽车、高性能传感器敏感材料、传感器产业链生态建设,邀请相关研究方向的院士、国内外专家、产业界代表做60多个主题报告,相关领域专业人员预计超过1500人到会参与交流。

据介绍,2022世界传感器大会系列活动的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已于3月30日开赛,共收到作品近400项,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150多家单位、1000余名高校学生、教师、科研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参与大赛。经大赛评委会评审,共评选出90项优秀作品进入决赛。8月21日~22日,90项优秀作品将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一决高下。届时,大会还将举办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及优秀作品展示。

“2022世界传感器大会科技成果展”,8月21日~23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2A、2B馆举办,接近12000平方米展出面积,以传感器研发创新为核心,以传感器系统集成与应用为切入点,涉及传感器应用、标准发展和相关元器件,产业链上下游的关联企业同台展示。截至目前,共有传感器相关企业206家参展,其中世界500强西门子、江森、华为、三菱、百度云、亚马逊、明电舍等,重点企业和单位有汉威、晶华微、天康、美仪、无锡迅捷、京仪、国家传感器创新中心等将盛装亮相。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0001 2022-08-17 00:00:00 三 2022世界传感器大会 将于8月21日至23日举行KeywordPh举全省之力,将大会打造成为“河南产业名片”郑州再迎世界级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