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8版:高新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8
高新区4所学校榜上有名
高新区种业高质量发展 驶入“快车道”
凸显集团化办学优势 推进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
户外一线工作者可就近领取清凉饮品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新区种业高质量发展 驶入“快车道”

本报讯 连日来,高新区种业发展态势活跃,喜报频传。河南秋乐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棉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农作物种业阵型企业名单,全省仅有3家入选,高新区占2席。

河南金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现代种业有限公司相继组织召开河南省农业良种联合攻关项目推进会,携手国内知名农业科研院校,搭建农业良种联合攻关平台,拉开了高新区种业企业牵头实施农业良种联合攻关行动的序幕……

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现代化,种子是基础,更是农业的“芯片”。近年来,郑州高新区自觉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推进种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高度重视现代种业发展。

目前,郑州高新区共有河南秋乐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金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豫玉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现代种业有限公司等持证种子生产经营企业30余家,占河南省持证种业数量的三分之一。他们中的大多数还是省内乃至国内种子行业的龙头企业,种子繁育科研实力雄厚,生产经营规模较大,种子市场占有率较高。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河南省共批准实施河南秋乐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产多抗优质小麦新品种选育”等10个主要农作物农业良种联合攻关项目,其中郑州高新区种业企业占其中6个,涉及良种联合攻关小麦项目2个、玉米项目3个、棉花项目1个。

此前,市发改委和农业农村部门还联合转发下达给高新区河南金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丰德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专项(现代种业提升工程项目)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项目各一个,涉及中央预算内资金投资1528万元;市农业农村和财政部门2022年向高新区6家种子企业10个项目落实推进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奖励补助资金203万元,下达农业(种业)示范园区提升改造项目资金220万元。

以国家现代种业提升工程项目、省良种联合攻关等种业发展奖补项目实施为契机,郑州高新区种业高质量发展驶入了“快车道”。 记者 孙庆辉

悦棠社区

用心涂画色彩 以笔彩绘童真

本报讯 8月10日,高新区梧桐办事处悦棠社区开设《创意绘画:爆米花》公益美术课,悦棠苑小区近20名6~9岁的小朋友参加了这堂别样的绘画课堂。

在课堂上,老师手把手指导每个小朋友,用画笔、剪刀、卡纸等描绘出自己心中的图画,课堂气氛轻松愉快。孩子们认真听讲并开动脑筋,充分发挥想象力,用各种颜色描绘出心中的爆米花。一粒粒颜色艳丽、充满童趣、充满想象力的爆米花悦动于孩子们的笔下。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晒出自己的作品,脸上流露着灿烂而真实的笑容。

此次公益课堂,充分激发了孩子的兴趣及想象力,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绘画能力,每一件作品都凝聚着小朋友的创意与智慧,让假期生活不仅仅局限于手机和电脑,孩子在快乐中学习,同时在学习中找到乐趣。

据悦堂社区党支部书记韩小瑞介绍,接下来,社区还要开展一系列的公益课堂,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记者 孙庆辉 通讯员 赵如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0023 2022-08-17 00:00:00 三 高新区种业高质量发展 驶入“快车道”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