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6版:管城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N06
管城回族区枫桥式法庭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东大街街道 完善营商保障优化发展环境 提升服务质效
航海东路街道 青春自护 “救”在身边
紫荆山南路街道 向辖区儿童献爱心
区教育局 党旗领航聚力量 下沉一线显担当
管城区举办2022年困难大病母亲慈善救助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管城回族区枫桥式法庭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本报讯 8月9日上午,管城回族区枫桥式法庭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南曹街道党委会议室召开。管城区人民法院院长刘文辉、副院长常青,南曹、十八里河街道书记,分管副职,司法所长,派出所所长及法院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常青院长主持。

会议传达了区人民法院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的实施方案、总体要求,深入讨论了警调、信调、诉调联动工作机制,并对建设工作提出具体建议。

会议提出,深入开展“枫桥式人民法庭”建设工作,持续推进法治引领,积极传承和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延伸工作职能,要按照建设方案要求推进创建工作,进一步完善创建工作措施,将工作任务细化到人、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各职能部门要深入了解“枫桥式人民法庭”的背景、作用、意义,提高思想认识,将创建工作与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指标相结合,紧密联系实际推广“枫桥式人民法庭”优秀经验做法,通过法院、信访、派出所与司法及基层调解力量相结合推动诉源治理,真正将情、理、法融于调解全过程,争取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最后,南曹街道党工委书记孙铁锋表示,必将全力以赴支持这项工作的开展,并把南曹打造为亮点,让“信调、警调、诉调”成为便捷高效免费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选择。

记者 冉红政

通讯员 荆留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0040 2022-08-17 00:00:00 三 管城回族区枫桥式法庭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