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3版:管城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政务
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推动环境持续改善 品质持续提升
坚持“创建为民 创建惠民”理念 着力打造更加优美的人居环境
以高质量审计 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区领导调研督导城市精细化治理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坚持“创建为民 创建惠民”理念 着力打造更加优美的人居环境

本报讯 8月9日,管城区委书记张艳敏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实地调研督导城市精细化治理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领导李献民参加调研。

张艳敏一行先后来到西大街街道平等街社区、区政务服务中心、二里岗街道铁路新村社区、锦荣商贸城。在平等街社区,张艳敏现场观摩智慧平台六大场景模块运行情况,详细询问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她指出,要抓好平台建设,聚焦“网格化、网络化、智能化、现代化”四化要求,结合群众需求,认真梳理高频事项、突出问题,针对性开发应用场景、优化管理模式,确保服务群众精准、高效。要形成闭环管理,推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构建“人进房中、房进网中、网进格中”治理体系,形成高频事项自动发现、派单、处理、反馈、评价全流程问题处理闭环。要压实各方责任,各级党委要把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作为“一把手”工程,党工委书记统筹谋划,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各级网格长要具体抓、抓具体,确保症结及时打通、工作高效推进。

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张艳敏实地调研了窗口服务、周边秩序等方面情况。她表示,政务服务大厅是区委区政府的“门面”,要做好群众引导服务,规范设置提示标识,确保业务办理高效,大厅秩序井然。要坚持堵疏结合,交通、执法、城建等部门要协调联动,加强交通秩序规范管理,加快停车场建设和车位施划,充分发挥智慧泊车系统作用,确保道路畅通有序。

在铁路新村社区,张艳敏实地察看社区服务开展情况,认真听取文明城市创建相关汇报。她指出,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理念,突出志愿服务等样板特色,紧盯存在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切实解决好占道经营、杂物堆积、绿化缺失等问题,着力打造更加优美的人居环境。

在锦荣商贸城,张艳敏提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性、全域性、长期性的民生工程,全面查漏补缺、持续巩固提升,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可持续更有保障。要明晰责任,压实企业、路队、执法部门三方责任,做好“六要素”数据归集,做到心中“一本账”、情况“一口清”。要建强机制,探索完善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坚决杜绝阶段性思维和运动式整治,推动城市面貌长期向好、品质持续提升。要加强督导,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及时对创建工作进行跟踪督查、逐项销号,切实督出实效,巩固创建成果。

记者 冉红政

通讯员 娄璞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0042 2022-08-17 00:00:00 三 坚持“创建为民 创建惠民”理念 着力打造更加优美的人居环境KeywordPh区领导调研督导城市精细化治理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