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7
嵩山龙门遭遇两连败
杭州亚残运会 将于2023年10月举行
中国足协发文要求 加强足球赛事赛风赛纪
郑州市青少年 攀岩公开赛举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0∶3负于武汉三镇 送对手十连胜
嵩山龙门遭遇两连败
嵩山龙门队与武汉三镇队球员在比赛中拼抢
赛后的嵩山龙门球员

一场场面胶着的比赛却因为各自的效率不同,最终呈现出一个相当悬殊的比分——0∶3,昨天晚上在航海体育场,河南嵩山龙门最终大比分输给了领头羊武汉三镇,遭遇两连败的同时也送给了对手十连胜。

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郭韬略/文 白韬/图

三镇外援高效破门

武汉三镇的13号马尔康上一轮在同北京的比赛中上演了令人惊叹的“大四喜”,在无形中掩盖了其他队友的锋芒。实际上,马尔康、戴维森、斯坦丘、谢鹏飞等攻击好手组成的是一个具备打出立体攻势能力的攻击线。

本场比赛中,给现场观众留下更深刻印象的是11号戴维森,从比赛一开始他在前场犀利的突破就给嵩山龙门后防线带来了很多麻烦。也正是他在第10分钟时禁区内的突破造成了阿德里安的犯规,赢得了点球,从而由马尔康一击中的,为本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这么早丢球,面对的又是中超最强悍的攻击组合,这情况一度让人担心嵩山龙门就此会遭遇一次“溃败”。不过,球员们很快平复了心态,用更强的攻势让观众避免了这种担心。事实上,从丢掉那个点球开始,场上的局面就变得相当胶着,一段时间内,嵩山龙门甚至还占据了优势并且也有很好的得分机会,只可惜没能把握住。

久攻之下未能取得进球,反而在第70分钟被对手打出了一次精妙配合,张晓彬外围远射将比分改写成2∶0。“对手有许多曾在豪门球队效力的球员,经验丰富,懂得用节奏变化来掌控比赛,也因此更高效。他们在下半场的第一次射门就取得进球,很好地说明了这一点儿。”赛后,嵩山龙门队主教练哈维尔如是说。

无论是哈维尔还是三镇主帅佩德罗,都在赛后表示“3∶0并不是两队实力和场上表现的真实体现。”但差异就在效率,数据统计能够更直观地体现出来:全场比赛,嵩山龙门11次射门,5次射正,零进球,而三镇则是18次射门,6次射正,就取得了3个进球。

牢固防守成就领头羊

本场比赛过后,武汉三镇的总进球数已经达到了44个球,远多于进球第二多的山东泰山的29个。而人们在津津乐道于他们强大的攻击力的同时,却很容易忽视其防守能力:截至目前,三镇总共才丢了7个球,是全中超最少的。而这一次在航体,之所以能重创嵩山龙门,恰恰也是防守的成功。

“我们处于领先,下半场要把球传导起来,多消耗对手,这方面球员们完成得非常好。”赛后,佩德罗透露了他中场休息时的调整策略。的确,在一定时间内,武汉三镇看上去虽然被动,但队员们踢得非常有信心。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连续进攻没有结果,体能又随之下降,嵩山龙门在进攻中的失误开始增多,效果也大打折扣。而在比分0∶2落后的时候,哈维尔干脆把最后两个换人名额给了两位非常年轻的球员:2号刘易鑫和37号郑钧蔚,后者更是第一次在中超联赛出场。这样的换人策略并非放手一搏,而是可以理解为“战略性放弃”——眼看反超无望,不如着眼下一场比赛,毕竟3天后,他们就将在客场对阵武汉长江。

不能不提的还有三镇本场比赛的门将吴飞,这位因为主力门将刘殿座赛前受伤,临危受命的替补门将,本场比赛发挥出了高水平,至少3次扑出了嵩山龙门的必进球。赛后,吴飞非常低调地将自己的表现归为“运气好”。

主场两连败,嵩山龙门之前的强劲势头被遏制,与领头羊的积分差距也拉大到了11分,相信这是很多人未曾预料的,也再一次显示出足球的不可捉摸性。不过哈维尔对此并没有太多焦虑:“我们是一直成长中的队伍,虽然输了,但我对过程还是很满意的,我们正处于转型期,本场比赛球队也体现出了很多改变,我们要坚持走自己的路,相信会成功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0388 2022-08-18 00:00:00 四 嵩山龙门遭遇两连败KeywordPh0∶3负于武汉三镇 送对手十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