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7版:二七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综合
马寨镇:“五部曲”把清廉机关建设落到实处
铭功路街道 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不断提升行政效能
大学路街道老旧小区改造显成效
紧盯房屋安全,织好雨季防汛“安全网”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二七区持续开展汛前、汛期房屋安全大排查
紧盯房屋安全,织好雨季防汛“安全网”

本报讯 6月到8月为主汛期,为了保障汛期房屋安全,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从4月中旬起,二七区房屋管理服务中心对全区直管、自管公房完成了一次全面“体检”。同时指导各办事处对辖区所有建筑进行了汛前排查,对隐患房屋进行了加固治理。

今年以来,二七区房屋管理服务中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工作主线,持续开展汛前、汛期房屋安全大排查。

今年的房屋全面“体检”工作采取逐片逐栋、全覆盖拉网式的方式,对全区11.7万平方米直管公房、22490栋城市房屋、城乡接合部8000余栋自建房屋一一进行排查。尤其是对处于低洼易涝地带的、建筑年代较久的、结构性较差的、无组织设计等8类房屋列作检查的重中之重,通过排查梳理,严慎治理。

与汛前排查不同的是,汛期排查更有侧重,特别是辖区房屋外墙、排水系统、地下室等重点共用区域、共用设施设备进行专项检查督导,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房屋、排水和用电问题,立即督促加固、维修和改造。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二七区已全面实现城市房屋片区化治理,将具体一线事务性工作沉入各辖区办事处及房管所,实现精细化、规范化管理。进入汛期以来,各片区管理人员都已进入全员“备战”状态,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另外成立了78人的应急抢险队,确保各片区在发现问题时可迅速反应,各项防汛工作不留死角,防汛措施落实到位。记者 景静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0426 2022-08-18 00:00:00 四 紧盯房屋安全,织好雨季防汛“安全网”KeywordPh二七区持续开展汛前、汛期房屋安全大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