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工作有标杆 落实有标准 突破有标志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4
加速“聚变”驱动“数字蝶变”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超聚变:
加速“聚变”驱动“数字蝶变”
超聚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线

“创价值、同信念、共成长”,8月16日,超聚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首届合作伙伴大会在郑州举行。大会邀请来自全国各地超过1000家合作伙伴,齐聚中原科技城,围绕数智化时代,共同探讨算力行业趋势和热点话题。

目前,河南省将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作为全省“十大战略”之一,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提升河南综合竞争实力的关键之举,全方位打造数字强省。

地处郑州航空港区的超聚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算力基础设施与服务提供商。2021年11月5日,正式落地河南,12月18日,仅用时55天,郑州产首台服务器正式下线,形成规模量产。截至2021年底,供应全面恢复,业务逐步恢复,市场份额重回全国前三,创造了令业界惊叹的“河南速度”与“超聚变速度”。

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徐刚领/文 马健/图

超聚变为河南数字化转型工作带来新动力

河南省高度重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将其作为主导产业和战略支柱产业重点培育打造。算力产业是电子信息产业的关键领域,河南致力于打造成为全球重要的算力产业集聚地,正在引进培育更多像超聚变这样的龙头企业及其生态合作伙伴。超聚变落户河南10个月来,积极布局研发中心、扩大生产中心,带动一批业界领先的产业合作伙伴落地河南,形成“引进一个、带动一批、辐射一片”的效果,为河南数字化转型核心产业注入了新鲜血液,为河南数字化转型工作带来了新动力。

8月16日,超聚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首届合作伙伴大会,超聚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刘宏云发表题为《共建价值创造平台,共赢算力未来》的主题演讲。他表示,超聚变于去年11月份正式成立,今年上半年,取得了较大的市场进展,离不开客户的信任、伙伴的支持。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超聚变合作伙伴数量超过5000家,已陆续携手兴业数金、许继电气、创普云等伙伴共建价值创造平台。

令业界惊叹的“超聚变速度”

据了解,超聚变是全球领先的算力基础设施与服务提供商。其愿景与使命就是,提供领先的数字基础设施,让数字世界无限可能。当前已服务于全球130个国家和地区客户,包括全球211家财富500强企业,覆盖金融、运营商、互联网、交通、能源等行业。

当前,超聚变拥有2000多名员工,在全球投资设立11个研究中心。全球设立了7个地区部、5大供应中心。目前,超聚变北龙湖研发及总部基地项目已开工,各个海外研究中心也正有序建设推进中。

此外,超聚变汇聚超1000家核心商业伙伴、5000多家合作伙伴。

2021年是超聚变独立运营的关键一年。2021年9月13日超聚变数字技术公司注册成立,11月5日正式落地河南,12月18日,仅用时55天,郑州产首台服务器正式下线,形成规模量产。截至2021年底,供应全面恢复,业务逐步恢复,市场份额重回全国前三。2022年一季度,市场份额保持前三,并与第二的差距缩小到0.5个百分点。这就是令业界惊叹的“河南速度”与“超聚变速度”。

2022年6月,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操作系统FusionOS发布,同期发布了4款业界领先的服务器产品,满足客户多维爆炸的算力需求。

7月30日,郑州北龙湖研发及总部基地项目开工,是超聚变发展的又一重大里程碑事件。

数字经济成为经济发展主要驱动力

2021年9月7日,河南省委工作会议召开。“十大战略”的其中之一,就是要实施换道领跑战略,拿出敢为人先的气魄和胆略,善于优中培新、有中育新、无中生有,在未来产业上前瞻布局,在新兴产业上抢滩占先,在传统产业上高位嫁接,在生态圈层上培土奠基。

今年2月中旬召开的郑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郑州市要深入推进实施换道领跑战略行动,坚持制造业主攻方向,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做大做强电子信息一号产业,加快推进传统产业“三化”改造全覆盖,实施未来产业培育行动,着力打造国家先进制造业高地。

据悉,郑州努力培育优势产业,将电子信息作为“一号产业”打造,2021年行业增速23.9%,对工业的贡献率达到了71.3%,产业规模近5000亿元,其中电子计算机整机、智能电视产量分别增长413.4%和55.8%。截至去年年底,郑州市集聚了以超聚变、富士康、汉威科技等为龙头的600多家规模以上电子信息企业,形成了智能终端、计算终端、智能传感等新兴产业链条,着力培育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算力是生产力,数字经济成为经济发展主要驱动力。如今,全球数字经济GDP占比稳步提升,中国当前占比低于全球,未来增速领先。超聚变的产业战略就是:最强的生态、南北向算力和服务的整合者和提供者。

“河南省积极实施工业换道领跑战略,把数字经济产业化,这个做法非常好。”刘宏云说,超聚变落户河南,我们就是要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头作用,首先把超聚变自身的工作做好,把企业的能力构建起来,然后,打开市场,服务好客户。“我们正积极地把产业链的伙伴向河南推荐和引荐,并且,帮助他们提升。”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0432 2022-08-18 00:00:00 四 加速“聚变”驱动“数字蝶变”KeywordPh超聚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