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6
区域性高温综合强度已达1961年来最强
连续超40℃高温 火炉重庆这样度暑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谢计来被依法逮捕
海南已建成 方舱床位2.1万余张
现代黄河水系于125万年前开始形成
北京疫情输入风险加大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防空洞地铁站,都是纳凉好去处
连续超40℃高温 火炉重庆这样度暑

新华社电 今年7月下旬以来,山城重庆遭遇连晴高温天气,最高气温飙升到40℃以上。酷热天气下,山城百姓纷纷开启花式避暑,寻觅清凉度过炎炎夏日。

有着山城独特印记的防空洞,是夏日里重庆人钟爱的纳凉场所。近年来,不少防空洞被改造成书店、咖啡吧、博物馆,成为市民夏日休闲的好去处。在重庆市九龙坡区,由防空洞改造的艺术空间“石头房子”受到市民游客青睐。走进这座60多米长的防空洞,圆弧形洞顶绘有星空图案,越往里走越凉爽。记者在店内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一同前来游玩。

“这里又凉快又富有艺术气息,很适合拍照打卡。”19岁的大学生陈露,暑假一有空就和同学来这里看书。店长陈焕文告诉记者,夏天店内售卖各类消暑饮料,游客还能体验涂鸦和陶艺制作,平均每天有上百人来这里纳凉。

每到夏季,不少山城百姓选择到地铁站纳凉休憩。今年起,重庆轨道交通集团在99个车站内设置专门的纳凉区,方便市民落座休息。

17日中午,记者来到重庆轨道交通6号线花卉园站时,发现位于站厅层的纳凉区已经摆放了椅凳,还备有藿香正气液、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物品。几个“纳凉族”聚集在这里,或聊天,或下棋。市民罗毅说,地铁站的纳凉区很人性化,“高温下的重庆不只有‘热度’,还有‘温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0454 2022-08-18 00:00:00 四 连续超40℃高温 火炉重庆这样度暑KeywordPh防空洞地铁站,都是纳凉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