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3版:郑东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全体大学生,郑东新区邀你免费来玩
如意湖办事处 高龄津贴上门审 贴心服务为老人
金光路办事处 养老服务中心试营业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 现场招聘会助力就业暖人心
龙子湖街道办事处 开展“和谐邻里 幸福社区”亲子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如意湖办事处 高龄津贴上门审 贴心服务为老人

本报讯 为保证辖区8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人都能够正常领取到2022年第三季度高龄补贴,8月16日,如意湖办事处绿城百合社区积极开展80岁以上高龄老人补贴年审工作。

过程中,社区通过社区治理服务平台、电话联系等方式对居民进行宣传,让社区群众知晓高龄津贴的申请及年审手续和时间。另外,社区考虑到辖区内有些高龄老人存在行动不便等因素,便让社区工作人员提前进行联系,主动上门审核。在绿城百合公寓四期一位居民家里,工作人员一边耐心、认真询问老人的相关信息,了解情况,一边麻利地办理相关审核手续,不到2分钟就完成了整个审核程序。老人感动又开心地说:“很感谢社区、感谢你们,主动上门为我们老人办手续,真是很方便。”在进行上门年审工作的同时,工作人员也向老人及其家人宣传家庭适老化改造内容,让老人了解适老化改造的意义。

此次高龄津贴审核工作的开展,不仅让广大老年群众“老有所依、老有所养”,也体现了爱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接下来,社区将扎实、细致地做好审核工作,切实保障辖区每一位80岁以上的老人都能享受到高龄津贴政策,确保人员不重不漏。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秦伟博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0480 2022-08-18 00:00:00 四 如意湖办事处 高龄津贴上门审 贴心服务为老人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