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7版:郑东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如意湖办事处 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博学路办事处 提升儿童自我保护安全意识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 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
龙子湖街道办事处 防拐防骗 安全“童”行
圃田乡 平安建设宣传助力家园建设
商都路办事处 强化宣传 防范电信诈骗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博学路办事处 提升儿童自我保护安全意识

本报讯 “你知道身体的哪些部位不能随意被别人触碰吗?” 8月16日,为提升辖区儿童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学理路社区社工站开展了“安全伴我行”安全主题小组第三节之“自身安全放第一”,引导儿童认识了解隐私部位,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一开始,社工带领小组成员通过“我的身体谁做主”的互动游戏引出本节主题。紧接着社工通过玩偶演示及互动提问的方式引导小组成员讨论及认识人体的隐私部位。之后,为进一步强化小组成员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并更加系统的了解五大警报情况与应对方式,社工播放了预防儿童性侵安全教育视频,并在视频结束后对其中要点进行了进一步明确与讲解。活动最后,社工给所有的小组成员布置了一个小任务:跟家人一起讨论,列出自己的照顾者及爱心圈人员名单,从而引导小组成员将所学内容运用到实际生活中。

随着社会的日益开放,儿童与社会的接触日益广泛。保护儿童,守护花开,教会儿童学会如何拒绝不合理的请求或情况并保护自己,是需要大家共同关注及思考的。安全主题小组的开展希望通过这样有意义的课程,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构筑起一道坚强的堡垒。记者 王阳 通讯员 郭新欣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0484 2022-08-18 00:00:00 四 博学路办事处 提升儿童自我保护安全意识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