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小升初上哪所学校,请注意接听电话
@未就业青年人才今日和23日两场招聘会 13800多个岗位别错过
@身残志坚、有绝活的你来一展风采吧
“找门路”上名校拿6万“运作费” 事没办成钱咋办?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找门路”上名校拿6万“运作费” 事没办成钱咋办?

又到一年升学季,一些家长为了让孩子进入心仪的名校,试图“找门路”获得入学名额,然而却事与愿违。昨日惠济区法院公布一起已审结案件,家长林先生听信他人花钱可上名校,交了6万元“运作资金”,结果上学的事黄了,钱也没有全部要回来。最终,在执行法官努力下,拿回剩余3万余元执行款。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鲁燕

交6万元“运作费”

孩子上名校也没办成

2018年7月,林某在网上看到,王某称其可以帮忙办理重点小学入学事宜,办不成全额退款。正苦于“没有门路”让孩子到某重点小学就读的林某十分高兴,赶忙与王某联系。王某称其有关系可让林某的孩子进入这所小学,但要交6万元“运作资金”,并承诺如入学未办成将全额退款。林某将6万元汇入王某账户,两人也签订了一份书面协议。不久,林某的孩子确定被该小学以划片方式正常录取。林某遂找到王某要求退还上述费用,王某却仅退还2.5万元,剩余3.5万元迟迟未能退还。林某遂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王某退还其3.5万元。

损害社会公共利益

退还剩余3.5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王某收取林某的费用为林某孩子安排入学的行为,严重影响了学校招录秩序,扰乱了公共秩序,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违背了公序良俗,确认林某与王某之间的协议无效,王某应当返还剩余的3.5万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向被执行人王某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执行文书,并对王某名下财产状况进行查询,发现其有足额可供执行的银行存款,依法对其账户冻结、划扣,并及时发放给林某。

提醒:

“找关系”能上名校,莫轻信

承办法官表示,家长要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理性对待孩子就读学校的选择,不要盲目攀比、一味追求名校。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要“病急乱投医”。教育主管部门对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有明确的规定,家长可以通过官方渠道及时了解教育政策,并注意通过正规渠道办理孩子的入学手续。对社会上一些声称能通过“熟人”“找关系”进名校的人,不要轻信,避免竹篮打水一场空,又影响孩子正常入学。

线索提供 鲁维佳 刘晨阳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0509 2022-08-19 00:00:00 五 “找门路”上名校拿6万“运作费” 事没办成钱咋办?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