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行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绿城红绿灯”文明交通志愿者上岗
失业保险助企纾困我市今年已核定 返还资金近7亿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失业保险助企纾困我市今年已核定 返还资金近7亿元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李娜 实习生 姬瑛蕾 通讯员 梁维博 付鹏辉)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在助企纾困、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截至8月17日,全市累计审核公示(含发放)企业4.64万家,核定返还资金6.97亿元,涉及稳岗职工136.22万人。

“你好,是郑州市人社局失业保险处吗?我准备在社保信息系统中提交稳岗返还申请时,系统显示我们公司的稳岗返还已经进入审核公示环节……”“你好,我们企业账户显示到账一笔稳岗返还资金,请问这是怎么回事?”这些是郑州市人社局失业保险处近期接到最多的咨询电话,也是我市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采取“免申即享”经办模式后,企业感触最大的变化——办理过程采取信息系统对比筛选企业信息,经办全程“无感智办”,资金直达企业。

8月17日,郑州市人社局官网公布了关于河南省宏科土地评价规划有限公司等33583家企业享受稳岗返还的公示。这是我市加大稳岗返还发放力度,优化“免申即享”经办流程的具体举措。今年以来,郑州市人社局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在助企纾困、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积极推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申即享”经办模式,确保惠企政策高效落实。

数字显示,截至8月17日,全市今年累计审核公示(含发放)企业4.64万家,符合条件企业覆盖率达到72.14%,核定返还资金6.97亿元,涉及稳岗职工136.22万人。享受返还资金的企业中,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占比达到99.39%。

此外,8月18日,郑州市在全省率先落地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首批公示发放5家企业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3.2万元。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0515 2022-08-19 00:00:00 五 失业保险助企纾困我市今年已核定 返还资金近7亿元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