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8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X08
“320路区间”公交 正式运行
新郑城关乡着力做好环境美化工作
高温下的“抢修战” 为新郑“电力人”点赞
火龙果花开 犹如“昙花一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火龙果花开 犹如“昙花一现”

本报讯 美味的火龙果很多人都吃过,可是火龙果花大家见过吗?近日,在新郑市薛店镇草庙马村火龙果大棚里一眼望去,火龙果花争相盛开,让人惊叹不已。一朵朵白色的花瓣嵌在绿色的火龙果藤条上,格外娇艳。放眼望去,绿色带着白花点缀,整片绿色基地都被白色的花海所弥漫。

果农马付山告诉记者,这一美妙景象马上就要消失了。因为天一亮,太阳升起,这些花就会全部凋谢。他说:“火龙果开花其实是在晚上,分批开花在8月中下旬晚上,18点至次日8点开花,直至凋谢,而且是成批次同时开花凋谢,这种‘昙花一现’的美景难得一见。”

火龙果开花时“昙花一现”的神秘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夜游赏花,甚至有些摄影爱好者深夜守候,只为拍下“昙花一现”的美妙。

据了解,火龙果属仙人掌科,是多年生多肉植物,植株没有主根,侧根大量分布在浅表土层。根茎为深绿色,棱边缘是波浪状的,每段茎节的凹陷处长有小刺。火龙果的花是白色的,花的长度大约30厘米,同时,火龙果花不仅具有观赏性,还可以食用,可泡茶、凉拌、煲汤,具有清热润肺、滋补养颜等功效。

据果农马付山介绍,种植火龙果需要耐心和时间。火龙果是夜间开花的植物,阳光照射后花朵便会凋谢,所以他们自己人工养殖蜜蜂对火龙果花进行授粉。一周左右,授粉成功的花蕊就会结出小果,45天至60天后,就可以采摘成熟的火龙果,目前再有十天左右可采摘。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张剑华 张春雨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0674 2022-08-19 00:00:00 五 火龙果花开 犹如“昙花一现”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