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3版:社区报 国基·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J03
履职尽责 当好群众“代言人”
“一件事”打造 政务便民新动能
国基路街道动真格治顽疾
牢固树立大局意识 切实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国基路街道打造政务服务“心”温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件事”打造 政务便民新动能
让群众足不出户享受到优质高效的便民服务

本报讯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改革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郑好办”APP上线街道办一件事后,国基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迅速就上线事项从申请、审批到办结等进行培训学习,借力网上申报系统,努力推动群众“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

精心培训抓落实。为更快更精准地对街道一件事上线事项进行培训学习,国基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多次组织业务专干召开“碰头会”,对上线事项进行全流程实操学习。平台管理人员对流程进行现场演示,专干对事项进行模拟处理操作,对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审批问题积极与上级部门进行对接,认真探讨解决,让辖区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优质高效的便民服务。

定期督办推进度。安排专人对街道级政务服务四级联动系统平台进行监控,如有申请事项,第一时间进行业务转交,工作人员根据申请事项在平台及时进行操作处理,确保群众能在最短时间收到申请事项的办理结果。建立街道办一件事业务专干微信群,每周通报办件量,对不予受理案件进行抽查,确保网上申报事项办理质量。

街道办一件事的上线,既提高了审批的速度,又减少了疫情防控期间人员的聚集和流动,让群众切实体会到了创新服务方式带来的便捷。

记者 鲁慧 通讯员 录圆圆

用心、用情、用力

持续推进优待证办理工作

提升了辖区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荣誉感和归属感

本报讯 一张优待证,浓浓拥军情。自优待证办理工作启动以来,国基路街道将各项举措做实做细,统筹有序推进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领工作,进一步提升了辖区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荣誉感和归属感。

一是多媒体联动,解决“一张纸”问题。国基路街道始终本着提高效率、简化流程,让退役军人少跑腿原则,充分发挥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阵地宣传作用,通过社区、村微信群、业主群、电话通知等形式,广泛宣传退役军人优待证申请政策,详细告知优待证办理流程及所需相关资料,耐心解答退役军人提出的相关问题,确保材料齐全,一次办结。

二是急群众所急,解决“一分钟”问题。 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在办理优待证过程中,不断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立行立改,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针对办理过程中出现的系统退回人员,主动查找原因,积极和主管部门沟通对接,确保问题妥善解决,最大限度减少服务对象跑趟。

三是送服务上门,解决“一厘米”问题。针对行动不便服务对象,下一步,工作人员将采取主动上门采集形式做好建档立卡工作,确保在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过程中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始终坚持把真心、贴心、暖心服务贯穿办证工作全过程。

记者 鲁慧 通讯员 录圆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2764 2022-08-31 00:00:00 三 “一件事”打造 政务便民新动能KeywordPh让群众足不出户享受到优质高效的便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