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社区报 国基·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J07
送“苗”上门 确保老年人接种无忧
普及残疾预防知识 建设健康和谐社区
家庭养老床位建设 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养老需求
教会儿童生存技能 提高儿童自救能力
宣传健康知识 筑牢老年群体免疫屏障
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大家收获满满
持续推进优待证办理 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家庭养老床位建设 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养老需求

本报讯 为了不断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让老年人获得感更高、幸福感更强,近日,国基路街道开展家庭养老床位建设服务,为经济困难失能、部分失能老年人购买适老化改造建设服务项目,降低生活环境的安全风险,提升环境的便利性,减轻照顾者与被照顾者的压力,让晚年生活更轻松美好。

为提高辖区居民对养老床位申请政策的知晓率和申报率,各社区养老服务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宣传页等措施向群众详细解读政策内容和申报条件。本次服务标准:对符合建设家庭养老床位的老人安装每户3200元的标准给予建设补助;服务产品分为A、B、C、D、E类套餐包,老人可以根据自己需求随意搭配选择;服务流程分为申请、评估、设计、改造、验收和维护6个步骤。对于符合条件的老人,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鼓励其积极报名参与。

截至目前,总共完成了90名老人床位建设申报工作,55户家庭已经完成床位安装建设,其他家庭正在陆续安装中。此次服务贴近群众、服务于心,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记者 鲁慧 通讯员 高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2846 2022-08-31 00:00:00 三 家庭养老床位建设 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养老需求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