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5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河南省产学研协同创新大会在郑举办
郑东新区26所公办幼儿园集体开园
经八路街道 组建社区居务“监督网”
荥阳线上专场招聘会9月20日前都在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东新区26所公办幼儿园集体开园
新增288个班 增加学位8640个
26所幼儿园园长集体宣誓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马燕 陈海潮 通讯员 王青萍 文/图)昨日上午,郑东新区26所公办幼儿园集体开园仪式在郑东新区永嘉第一幼儿园举行。

此次26所公办幼儿园集体开园是郑东新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郑东新区满足人民群众对“上好园”美好期盼的有力举措。近年来,郑东新区紧贴城市发展格局,不断优化幼儿园规划布局,全面推进小区配套园治理,加大学前教育优质资源供给,大力实施学前教育普惠扩容工程,不断满足人民对高质量学前教育的需求。

从2011年郑东新区成立第一所公办园,到如今56所公办园实现开园,11年间,郑东新区提供公办学位18900个,公办幼儿园占比达55.84%,极大破解了“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开园仪式上,26所幼儿园园长接过“新优质幼儿园”牌匾,集体宣誓,发出郑重承诺。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嘉宾一同实地察看了新开园的永嘉第一幼儿园,了解幼儿园基础设施、管理模式、办园特色、教师团队建设等情况,实地察看了教室、阅读区、多功能厅等,对幼儿园布局给予肯定。

据悉,2021年秋季郑东新区有适龄幼儿39072人,在园幼儿38096人,3年毛入园率97.5%,公办幼儿园学位10260人。本次共新增288个班,增加公办学位8640个,公办园学位占比较去年提升了15.1%。随着26所公办园的投入使用,东区更多的适龄幼儿能享受家门口优质的公办教育资源。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3581 2022-09-02 00:00:00 五 郑东新区26所公办幼儿园集体开园KeywordPh新增288个班 增加学位864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