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3
全力推进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
创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
让企业舒心发展放心发展
全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
信息工作培训会召开
第九届中原资本市场论坛在郑举行
“我眼中的大美中原”
摄影作品巡展开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力推进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
我市对“土壤三普”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武建玲) 昨日,收听收看了全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动员部署暨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视频会后,我市随即召开续会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根据国土三调数据,目前全市耕地315.47万亩,园地60.97万亩,林地293.27万亩,草地21.8万亩。由于耕地紧缺,为确保粮食安全,一些园地和部分林地、草地也承担了保障重要农产品供给的重任。通过土壤普查,梳理查清各类土地数量和质量状况,摸清全市土壤家底,对于坚守耕地红线、优化农业生产布局、夯实粮食安全基础有重大意义。

第三次土壤普查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工作任务重、技术要求高,离不开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的紧密配合和协同工作。我市土壤普查领导小组文件将很快印发,对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和任务分工进行明确。市政府明确,文件下发后,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构建形成内外上下协调顺畅的工作机制,共同完成好此次普查任务;各区县(市)要按照要求,结合实际,扎实做好本地实施方案编制工作,为下一步全面普查打好基础。

资金保障到位是确保完成普查任务的关键。根据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部署要求,普查经费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按承担的任务分别承担。市政府明确,各级财政部门要加强统筹安排,确保明年普查经费纳入本级财政年度预算。

各区县(市)政府是本辖区土壤普查工作的责任主体。市政府要求,各区县(市)政府要尽快成立领导小组,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区县(市)农业农村部门要明确普查工作分管领导和责任处室或责任单位,各级“三普”办要根据本地实际,加强人员配备,组建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队伍,并做好服务保障,确保日常工作高效运转。

针对高标准农田建设,市政府要求各地要统筹好项目施工组织,抢抓秋收有利时机,坚持目标任务导向、创新工作思路,把每一个项目、每一个阶段排出工程任务量,倒排时间节点,列表挂图上墙,对表对图逐项检查,定期会商进度,确保今年12月底前主体全部完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3686 2022-09-03 00:00:00 六 全力推进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KeywordPh我市对“土壤三普”工作进行动员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