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新时代的博物馆:创新·发展·传承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05
“第二届国际博物馆青年论坛”在郑举行
5场公众文化讲座告诉你博物馆那些事儿
走出“活起来=玩起来”的传播误区
两大考古发现展 200余件珍贵文物亮相“博博会”
河南博物院华夏古乐、文创盲盒“博博会”再出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博博会”公众文化讲座
5场公众文化讲座告诉你博物馆那些事儿
首场讲座剖析博物馆的创新力与影响力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成燕) 作为第九届“博博会”的亮点活动之一,从昨日上午起,5场公众讲座陆续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讲。在昨日上午的首场讲座上,围绕“博物馆的创新力与影响力”主题,南京博物院理事会理事长、名誉院长龚良开讲,吸引众多观众专程前来倾听。

据了解,本届“博博会”期间,组委会特邀中国考古学会理事长王巍,河南省文物局局长田凯,四川三星堆考古发掘总领队、四川省考古研究院院长唐飞,南京博物院理事会理事长龚良,耳朵里的博物馆创始人“朋朋哥哥”等专家学者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陆续举办5场面向广大观众的公众文化讲座,使广大观众对中华文明探源工程、考古发掘、博物馆发展、博物馆文化传播等方面有更深入了解。

在昨日上午举行的首场讲座上,龚良围绕大家关心的博物馆建设运营、热点活动策划、文化产品打造等话题展开深入阐述。龚良认为,一个城市的博物馆建设不应一味追求数量,更应该追求文化产品的质量及相关活动的多样性和创新性,要学会通过数字科技赋能、创新表达方式,吸引更多观众真正喜欢走进博物馆。在博物馆实际运营中,应持续推出更优秀的展览及展品,坚持突出鲜明的办馆特色。同时相关单位还应注重加快推进文旅文创融合,不断提高公关文化服务水平,创新社会教育表达方式 ,用新技术、新方法讲好“中国故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3693 2022-09-03 00:00:00 六 5场公众文化讲座告诉你博物馆那些事儿KeywordPh首场讲座剖析博物馆的创新力与影响力■“博博会”公众文化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