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民生 上一版3
A08
优选700人 最高补贴10万元
桐柏路汝河路口事故频发,咋回事?
宣传政策法规
督查帮扶解决难点问题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环保世纪行行动执法人员进企业上工地
宣传政策法规
督查帮扶解决难点问题
一处工地黄土裸露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文/图) 9月1日,记者同郑州环保世纪行行动执法人员一起,对航空港实验区及新郑市的部分建筑工地和工业企业进行督导检查,对企业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帮扶指导,解决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实际环境保护问题,切实打通制约企业绿色发展的“堵点”“难点”。

当日上午,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督导组(以下简称“市督导组”)对航空港实验区的郑港办事处等多个区域的重点工地和工业企业展开督导检查。工作人员走进沿街汽修门店,对内部危废物回收处理情况进行抽检,对相关台账进行询问核实,对经营者的环保意识进行肯定,同时倾听经营者在管理中遇到的困惑和难点,对相关政策法规进行现场解答。

在一处新挖开的绿化工程施工区域,市督导组对工程进展情况进行了解,对新开挖区域的降尘措施进行查看,针对施工时间、施工作业方式、土方堆放方位提出了针对性建议,要求企业严格按照要求规范展开施工,施工过程中注意落实好环保主体责任,避免因大面积开挖产生扬尘等问题。

在检查过程中,市督导组发现位于鄱阳湖路上的郑州机电工业技工学校男生寝室后方施工区域,存在黄土裸露和建筑垃圾积存的问题,遂对施工区域的污染情况进行现场查看。在现场检查中,督导人员确定施工方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管理粗放问题,随即联合港区攻坚办和郑港办事处工作人员对相关问题进行处理,要求施工方对黄土裸露和建筑垃圾积存问题进行现场整改,同时提醒施工企业要严格落实环保各项措施,落实企业内部检查制度,提升企业守法意识。

当日下午,市督导组对新郑市部分在建工地进行现场检查,对孟庄镇万家丽智能生活物流港建设项目的环保管理情况进行实地走访,对施工现场的降尘设备运转情况进行了解,并认真听取了项目建设状况,与企业负责人就土方作业时如何安排运输时间及落实道路洒水、渣土车覆盖、雾炮车降尘等污染防治措施进行交流,并将企业反馈的问题收集整理后纳入帮扶清单,以精准施策,持续跟踪推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3714 2022-09-03 00:00:00 六 宣传政策法规 <BR/>督查帮扶解决难点问题KeywordPh郑州环保世纪行行动执法人员进企业上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