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新时代的博物馆:创新·发展·传承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05
第九届“博博会”落下帷幕 “弘博奖”颁奖仪式举行
非国有博物馆带来全新体验
搭建交流与解惑平台 提供新的思路与方向
妇好鸮尊:回望青铜时代的巅峰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搭建交流与解惑平台 提供新的思路与方向
第九届“博博会”系列学术活动精彩纷呈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成燕)昨日, 记者从中国博物馆协会获悉,9月2日至3日,该协会共有17个专业委员会于第九届“博博会”期间召开学术会议。来自各专业委员会成员、知名专家、学者应邀参会,与会嘉宾就我国博物馆高质量发展进行研讨,并针对当下我国博物馆发展所面临的重要问题提出真知灼见。

“光的力量——博物馆美术馆展陈照明艺术的探索与研究”高端研讨会召开。来自中共一大纪念馆、湖北省博物馆、郑州博物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浙江自然博物院、上海科技馆、南京博物院、安徽美术馆等单位的13位专家与企业代表进行主题发言,内容围绕场馆设计、博物馆照明、灯光设计等方面展开,从不同角度阐述陈列照明设计的重要性以及照明技术与先进手段的融合。

“法律专业委员会2021年年会暨2022年学术研讨会”旨在针对各文博单位知识产权的维权保护提供解决办法,对知识产权授权存在的法律问题搭建交流与解惑平台,为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新的思路与方向。来自河南博物院、敦煌研究院、苏州博物馆、山西博物院、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的7位专家进行专题演讲。会上同步发放会议主题相关调查问卷,对会员单位IP授权工作情况进行更细致、详实的了解。

“登记著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会议暨中国智慧博物馆建设学术研讨会(智慧博物馆论坛·2022)”以博物馆藏品登录与文物资源大数据库建设为主题,邀请来自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北京邮电大学等单位的6位代表发表主旨演讲。发言内容涉及“博物馆(美术馆)藏品著录规范”“人工智能技术在藏品数据登录检索中的探索与实践”“文化计算赋能文化遗产价值挖掘与活化利用”等方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3867 2022-09-05 00:00:00 一 搭建交流与解惑平台 提供新的思路与方向KeywordPh第九届“博博会”系列学术活动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