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大咖支招资本市场咋助推数字经济
打好道路序化整治组合拳 新增机动车停车位502个
“高新技术”助力载人航天、西电东送
红果闹枝头 枣香约金秋
分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赋能产业转型升级 构筑创新发展引擎
大咖支招资本市场咋助推数字经济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孙庆辉 高新时报 方宝岭)9月2日,2022年第九届中原资本市场论坛在郑州高新区举行,与会嘉宾聚焦“资本市场助推数字经济与未来科技发展”主题,探讨新发展格局下如何利用资本市场推动数字经济与科技产业发展。

以资本力量构筑创新发展引擎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视频致辞表示,资本市场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要作用,是推动经济调整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借助论坛和平台,加强政府、企业、协会和国内研究机构的监管、桥梁作用,促进政产学研等各方良性互动,营造促进资本市场繁荣发展的生态圈。

中原资本市场学会创始会长张学仁说,资本市场对数字经济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一方面,借助资本力量为数字经济企业提供资金支持,为我国新一代信息技术等行业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提供了资本融资场所;另一方面,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数字产业纷纷借助资本力量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持续推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任兴洲就“持续推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表主题报告。报告中指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国家重要战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任务是畅通经济循环,数字技术、数字经济可以推动各类资源要素快捷流动、各类市场主体加速融合,帮助市场主体重构组织模式,实现跨界发展,打破时空限制,延伸产业链条,畅通国内外经济循环。”任兴洲说。数字经济发展有利于推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对传统生产方式变革具有重大影响。数字经济具有高创新性、强渗透性、广覆盖性,不仅是新的经济增长点,而且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支点,可以成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引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3873 2022-09-05 00:00:00 一 大咖支招资本市场咋助推数字经济KeywordPh赋能产业转型升级 构筑创新发展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