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大咖支招资本市场咋助推数字经济
打好道路序化整治组合拳 新增机动车停车位502个
“高新技术”助力载人航天、西电东送
红果闹枝头 枣香约金秋
分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打破国际技术壁垒
“高新技术”助力载人航天、西电东送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孙庆辉)近年来河南十大科技创新成果发布,“钎料无害化与高效钎焊技术及应用”项目榜上有名。这是8月28日中共河南省委“中国这十年·河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发布的消息。该项目成果解决了传统钎焊制造中长期存在的能耗高、效率低及可靠性差等技术难题,支撑了载人航天、西电东送等国家重大工程。

“钎料无害化与高效钎焊技术及应用”项目由高新区辖区企业——郑州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研究员牵头完成。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在国际上率先提出钎料的原位合成方法,突破了钎料性能极限,无缝药芯钎料实现了钎料/钎剂一体化,突破了无害钎料设计、制造与应用全过程中的多项难关,满足了工业制造中的无害、高效焊需求,开发的无害钎料技术经济性优于国外相近产品,打破了国际技术壁垒。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3876 2022-09-05 00:00:00 一 “高新技术”助力载人航天、西电东送KeywordPh打破国际技术壁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