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7
中超联赛再延期
河南姑娘刘清漪全球 顶级霹雳舞赛事再夺冠
嵩山龙门将对阵广西平果哈嘹
民族舞剧《沙湾往事》郑州首演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民族舞剧《沙湾往事》郑州首演
2022郑州市精品剧目演出活动精彩进行中
《沙湾往事》精彩现场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成燕 通讯员 王方方/文 李焱/图) 9月3日、4日晚,由市政府主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2022年郑州市精品剧目演出活动——民族舞剧《沙湾往事》连续两晚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精彩上演,吸引众多观众前来免费欣赏。

大型原创民族舞剧《沙湾往事》以20世纪30年代广东沙湾古镇为背景,以“何氏三杰”等众多广东音乐人为创作原型,围绕经典名曲《赛龙夺锦》薪火相传的内容主线,用当代舞蹈艺术元素演绎传奇故事的发展,并用设计巧妙、优美生动的舞段诠释经典音乐的深刻内涵。

据悉,郑州市精品剧目演出活动自2018年举办以来,连年被列为市政府重点民生实事。今年的演出活动精心遴选郑州市文艺院团优秀剧目、省外文艺院团获得过国家级奖项的优秀经典剧目,涵盖戏曲、舞剧(舞蹈诗剧)、话剧、交响乐(音乐会)等多种艺术门类形式。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4145 2022-09-06 00:00:00 二 民族舞剧《沙湾往事》郑州首演KeywordPh2022郑州市精品剧目演出活动精彩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