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2
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
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公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公布
12位楷模涵盖了高教、职教、中小学、幼教、特教等各级各类教育

新华社9月6日电 中宣部、教育部6日公布2022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12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涵盖了高教、职教、中小学、幼教、特教等各级各类教育,同时兼顾了地域、民族、性别、年龄等因素。

据介绍,自2010年以来,教育部会同有关单位每年推选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从2020年起,中宣部、教育部联合宣传表彰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进一步提升优秀教师宣传表彰的力度。

这12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有的深耕思政课堂、传播党的创新理论,有的勇攀科研高峰、取得显著成果,有的一辈子扎根基层、矢志奉献山区教育,有的创新思路方法、为孩子倾注大爱深情,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教师队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良好精神风貌,是广大人民教师的优秀代表和杰出典范。

2022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康绍忠

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李粉霞

吉林大学教授孙正聿

哈尔滨工程大学教授杨士莪

上海市浦东新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教师周美琴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行知教育集团总校长、教师杨瑞清

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第一中学校长、教师杨明生

湖北省武汉市旅游学校教师马 丹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育英学校教师郭晓芳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院长、教授张先庚

甘肃省张掖市肃南县明花学校教师安文军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第一幼儿园副园长、教师孙 怡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4167 2022-09-07 00:00:00 三 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公布KeywordPh12位楷模涵盖了高教、职教、中小学、幼教、特教等各级各类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