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河南为6600万妇孺健康撑起保障网
直播带岗、远程招聘“云”上等你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金秋招聘月启动
直播带岗、远程招聘“云”上等你
还有现场招聘进社区、进乡村、进园区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李娜) 为帮助企业缓解招工稳工难题,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匹配对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民政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总工会、省工商联于9月1日至30日,开展以“‘就’在金秋,‘职’面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金秋招聘月活动”。

金秋招聘月线上招聘不停歇

金秋招聘月活动服务对象:以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零工需求量大企业、制造业等企业为重点,同时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个体工商户;以登记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重点行业转岗待岗职工、灵活就业人员(含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零工人员)等为重点,同时面向各类求职群体。

活动期间,我省将拓宽就业岗位信息发布渠道,常态化举办线上招聘服务活动。开设金秋招聘月线上专场,设立制造业等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招聘专区,实现线上招聘不停歇;广泛开展直播带岗、远程招聘等线上活动;筛选适合的政策和岗位信息,通过短信、微信、APP等方式,“点对点”向登记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毕业生、退役军人定向推送。

举行招聘进社区、进乡村等定制式现场招聘

举办定制式现场招聘。聚焦不同群体、不同类型企业需求,提供分时段、差异化服务。推动现场招聘进社区,聚焦失业人员需求,设立常态化“招聘驿站”举办定制化招聘活动。推动现场招聘进乡村,围绕农村转移劳动力特别是返乡农民工求职特点,通过开出“就业大篷车”、乡村招聘大集等,分工种提供就业岗位。推动现场招聘进园区,根据园区企业需求,广泛开展行业、企业专场招聘。

建立各级职业指导等专家团队,开展职业指导。“指导进社区”,为就业援助对象开展个性化职业指导,实施差异化帮扶举措;“指导送上门”,对长期登记失业人员和失业青年开展针对性心理疏导、职业生涯规划等职业指导;“指导进企业”,重点走访长期缺工企业,指导其了解劳动力供需状况,引导其理性招聘、科学用工。

充分利用零工市场提供就业服务

着力做好零工市场求职招聘服务,促进多渠道灵活就业。及时了解收集各类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零工岗位需求,依托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零工市场广泛发布。充分利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场地资源,提早服务大厅开放时间,为零工人员与用工主体、职业中介机构当面对接洽谈提供免费场地。组织灵活就业人员与用工主体分职业(工种、岗位)开展对接洽谈,提供信息发布、现场对接、即时确认、当日到岗等快速服务。

招聘信息从这里看

招聘月活动期间,省人力资源社会和保障厅将在河南公共就业网设立“2022年金秋招聘月活动”网络主会场,同时与河南省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河南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及戎归中原APP、河南职工服务平台及豫工惠APP、河南省工商联官网、各地各部门分会场链接。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4173 2022-09-07 00:00:00 三 直播带岗、远程招聘“云”上等你KeywordPh还有现场招聘进社区、进乡村、进园区金秋招聘月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