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4版:高新时报 开学季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4-05
郑州中学
郑州市37中
宏达路小学
郑州大学附属学校(小学部)
高新区第一幼儿园
传统礼仪引领新生踏上启蒙之路
送你一朵“小红花”
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
郑州市创新实验学校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宏达路小学
航天科普知识讲座进校园

本报讯 8月31日,高新区宏达路小学邀请郑州航天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举办“筑梦航天,启航未来”主题航天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向同学们普及航天科普知识,不断提高探索科学奥秘的浓厚兴趣,激励孩子们从小树立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勇攀科技高峰而奋斗的精神。

郑州航天电子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赵君华为孩子们做航天科普知识报告。赵君华向孩子们阐述了人类从古到今的飞天探索历程,解读了中国航天的发展进程,展望了未来太空的发展前景。报告中,他利用电子图片、声像和直观演示等方法生动介绍了“神舟五号”等飞船上许多神奇的科技材料,穿插演示分析了一些航天科学原理。借助形象的影视资料,同学们知道了火箭是怎么一层一层穿上“衣服”,又如何被运到发射台,再经过几级分离完成太空遨游的过程。

一个半小时的精彩报告,不时传来孩子们的惊叹声和掌声。

据悉,赵君华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现为郑州航天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电连接器主管设计师、高级工程师,先后承担载人航天、北斗二代导航、空间站建设、暗物质探测卫星等为代表的国家重点型号配套产品设计工作,在行业期刊和学术会议发表论文著作10余篇,并荣获中央企业“优秀共青团员”、河南省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等荣誉。

活动最后,郑州航天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党群工作处副处长徐忠生代表公司向宏达路小学捐赠一架长征五号火箭模型,校长汪春蕾上台接受捐赠。

汪春蕾希望孩子们通过聆听科普报告,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多了解航天知识,培养自己探索科技奥秘的兴趣和能力,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高素质技能型人才,长大后为中国科技的发展腾飞作出应有贡献。

记者 孙庆辉 通讯员 许丽琼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4202 2022-09-07 00:00:00 三 宏达路小学KeywordPh航天科普知识讲座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