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7版:中原时报 交通整治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7
中原西路街道 化解万达周边非机动车停车难题
三官庙街道 不断夯实主体责任 打造安全幸福街道
西流湖街道 联合多部门共同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
桐柏路街道 深化“路长制” 高品质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林山寨街道 集中整治二转车 环境治理“不打烊”
棉纺路街道 开展占道经营集中整治行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三官庙街道 不断夯实主体责任 打造安全幸福街道

本报讯 9月6日,三官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曹真信带队,党工委委员、统战员赵嵩鹏,办事处副主任姚亚伟带领工作人员在辖区华山路沿线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聚焦“点”上发力,组织管理上动真招。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是群众宜业宜居的根本保障。三官庙街道班子领导成立工作指导组,社区及科室组成安全监督小组,重点围绕辖区华山路沿街门店、单位开展安全专项检查,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主体责任。

坚持“线”上用功,检查内容上出妙招。工作领导小组明晰重点,以华山路为中心,西至芝麻街,东至岗坡路与秦岭路,涵盖沿街门店商户、单位、企业,联合科室、社区负责人对所辖区域安全管理薄弱环节开展突击检查。此次重点检查沿街门店(商户)营业执照、煤气罐运输资质合格证、是否安装燃气自闭阀、飞线充电情况、突店经营情况、消防安全检查巡查记录及消防设施是否能正常使用情况。三官庙街道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原则来抓安全生产工作,凝心聚力,把控好街道各项安全管理工作。

确保“面”上见效,整改问责上有硬招。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门店存在飞线充电、突店经营等情况,检查组现场进行督促整改,提醒商户负责人落实责任,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排查整改隐患。曹真信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要常抓不懈,必须不断落实“三管三必须”主体责任,并提出以下要求:沿街门店贯彻好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积极开展自纠自查,不断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切实消灭安全隐患;建立隐患风险台账,做好资料汇总整理及汇报工作;问责落实要到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隐患问题要追究责任到人,各科室社区要联合发力,切记安全工作要上下一条心,明确各方责任,确保辖区无重大隐患事故发生。

当前,三官庙街道将重点专攻街道安全领域薄弱环节,继续抓重点、攻难点、除痛点,以绣花功夫打造宜业宜居的幸福街道。

记者 鲁燕 通讯员 杨怡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4726 2022-09-08 00:00:00 四 三官庙街道 不断夯实主体责任 打造安全幸福街道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