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7版:管城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东大街街道 全力打造辖区和谐畅通交通环境
南曹街道 三举措整治非机动车乱象
西大街街道 推动“路长制” 实现“路长治”
十八里河街道 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金岱街道 持续整治占道经营 提升街面秩序水平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西大街街道 推动“路长制” 实现“路长治”

本报讯 “西大街一天一个样,每天都是新风貌。”近日,西大街街道结合辖区内交通道路安全,持续做好“路长制”工作,从源头上、基础上进一步补齐道路交通问题短板,努力创造畅通有序、整洁、文明的西大街。

统筹共建,激活力。建立健全“路长制”机制,明确工作职责,细化责任范围,在危险路段做好安全措施和警示提示,稳步推进“路长制”工作,“包片、包段、包路”式全覆盖,做到路路有“管家”。依托“里享社区”智能平台,实时监控机动车违停、违法建设等问题,并分派人员处理,形成管理闭环机制,确保道路畅通和有效降低安全隐患。

高位推动,聚合力。不断探索“路长制”新模式,多次召开“路长制”专题研讨会,梳理集中问题,研究先进做法,找到解决办法,结合网格化管理模式,网格人员分包片区,争当“城市管家”,分解工作任务,严格落实“路长制”,真正实现“路长治”。

管护并重,增动力。加大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力度,重点对辖区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突店、餐饮企业油烟排放不达标、破损道路等问题开展集中治理。同时,采取以教育为主的方式,做好对违规违法人员的思想教育和劝导引导,提高辖区居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的意识,带动居民一起积极踊跃参与到“路长制”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中。

记者 冉红政 通讯员 胡婧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5446 2022-09-14 00:00:00 三 西大街街道 推动“路长制” 实现“路长治”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