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郑州每个县(市)将组建1~3个医共体
为捐献造血干细胞 她推迟要“二宝”
志愿者做手工垃圾桶 街头倡导垃圾分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为捐献造血干细胞 她推迟要“二宝”
“我还年轻,生二胎可以等,救人不能等”
为了此次捐献,张亚佩推迟了要“二宝”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汪辉 王红 通讯员 张予 赵正阳 文/图) 在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到来之际,昨日,为了传递生命希望,来自我市的3位志愿者同日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为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送去“生命种子”。

儿子为他骄傲

父子画和平鸽祈愿患者健康

今年38岁的郭庆梁,是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从18岁开始累计献血40多次。

2006年,他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几年前,他曾与一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不幸的是因患者病情恶化而终止捐献。今年7月4日,他再次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为了给患者争取时间,他将捐献放在第一位,积极配合郑州市红十字会完成了高分辨配型、捐献前体检等流程。

郭庆梁说:“在知道我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之后,儿子特别为我感到骄傲,他和我一起写了一封信,并在信纸上画上和平鸽,希望能够为患者送去健康,期待有一天可以邀请这名‘有缘人’到河南来玩。”

90后小伙曹建是郑州富士康公司第三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救人英雄”。 2019年他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6月30日,他与一名男性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生命火炬”传递到自己手上,他毫不犹豫接了下来。在公司的支持下,他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高分辨配型、捐献前体检等流程。

备孕好几个月

为捐献救人暂缓二胎计划

来自巩义市的95后志愿者张亚佩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将挽救一名患白血病的00后花季少女。

2020年,阳光、善良的她在一次无偿献血时,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像献成分血一样可以挽救血液病患者生命时,当即决定加入中华骨髓库,没想到这么快就与患者初配型成功。

接到红十字会电话,亚佩既开心又有点儿顾虑。因为备孕二胎,她已准备好几个月了。但短暂思索后,她决定先救人。她说:“我还年轻,生二胎可以再等等,但救人不能等。”

高分辨检测相合后,她坚持每天早睡早起,跑步锻炼,平时吃得不多,为了增强体质,她适当增加了饭量。

截至9月19日,郑州市红十字会已招募5.5万名志愿者加入造血干细胞资料库,捐献人数达379位,入库人数与捐献人数均位居全国省会城市之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6539 2022-09-20 00:00:00 二 为捐献造血干细胞 她推迟要“二宝”KeywordPh“我还年轻,生二胎可以等,救人不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