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黄河儿女心向党 上一版3  4下一版
黄河儿女心向党
中原黄河沿岸石窟造像 高浮雕拓片艺术展启幕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上演 市民可免费领票观演
百组摄影作品展现 河南乡村振兴伟大历程
邀您共享“悦读”之乐
2022年河南省中华传统晒书活动启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邀您共享“悦读”之乐
“书香润万家 喜迎二十大”主题书展在省内各级图书馆开展,将持续至10月7日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秦华)记者从河南省图书馆获悉,该馆联合全省各地公共图书馆、少年儿童图书馆、城市书房推出的黄河文化读书月系列活动已正式启动,为广大读者朋友准备了书展、征集、专题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邀大家共享阅读之乐。

黄河文化读书月系列活动旨在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建设书香河南。共包括“书香润万家 喜迎二十大”主题书展、征集活动、专题活动等多个板块活动。

“书香润万家 喜迎二十大”主题书展已在河南省图书馆、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开展,将持续至10月7日。活动中,读者不仅可以阅读到集中展示重点党政理论读物的“献礼二十大书籍展”,还可以通过“黄河文化主题文献展”重新解读黄河流域的繁盛与沧桑;不仅可以参观各馆“馆藏精品古籍展”,共赏中华典籍之美,还可以观看“讲好黄河文化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红色期刊展,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此外,集合VR阅读、有声书、朗读亭等创新阅读服务的“数字阅读体验展示”,展示近年来我省全民阅读工作成果的“全民阅读成果展”也将带给读者阅读新体验。

征集活动板块,主要包括中原文化豫情系列——“河南记忆”征集活动、以“我和我的家乡”为主题的全省第三届短视频大赛、“品读河南”征文大赛。其中,中原文化豫情系列——“河南记忆”征集活动面向社会广泛开展 “抗击疫情”“老家河南”“中原名人”主题文献征集与宣传活动,该活动将持续至11月30日。

专题活动板块,为读者准备了“豫图讲坛——深读黄河系列讲座”、“传承国学经典 树立文化自信”经典诵读活动、“小小作家·寻宝河南”、“喜迎二十大——寻书有奖活动”,带领更多读者感受多彩黄河文化和传统经典诵读的魅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6549 2022-09-20 00:00:00 二 邀您共享“悦读”之乐KeywordPh“书香润万家 喜迎二十大”主题书展在省内各级图书馆开展,将持续至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