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8
氢能车 郑州年内有望新增650辆
大数据 到2025年全省要建成 超1000个应用场景
系统升级,车管所暂停线上预约及缴费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大数据 到2025年全省要建成 超1000个应用场景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李娜)昨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南省大数据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提出到2025年我省建成1000个以上大数据应用场景。

大数据产业规模将突破2000亿元

根据《计划》,到2025年,我省基本建成全国领先、中部领跑的数据要素高效配置先导区、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区、大数据融合应用示范区。

大数据产业规模突破2000亿元,年均增长率超过25%,打造20个以上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产业规模居全国第一方阵。

建成10个以上全国领先的大数据产业示范园区,培育10家以上国内影响力强、具有一定生态主导力的领军企业,打造100个以上高水平创新平台和人才培训基地,形成50项以上全国领先的技术、产品和服务。

大数据在政务服务、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领域深度融合应用,建成1000个以上大数据应用场景,打造100个以上创新性强、应用范围广、业态模式新、推广价值大的大数据融合应用典型案例。

2025年建成5G基站18万个

我省将持续优化网络基础设施。实施“双千兆”建设工程,建设郑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争取国家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落地。到2025年,建成5G基站18万个,实现乡镇以上区域和重点行政村5G网络全覆盖,实现城市、乡镇和重点行政村普遍具备千兆光纤网络接入能力。

积极融入国家“东数西算”工程建设,构建全省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推动郑州、洛阳培育超大型绿色数据中心集群。加快推进国家(郑州)数据枢纽港等重点项目建设,争取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分中心在我省布局。到2025年,全省数据中心机架数达到15万。

建成10个以上全国领先行业数据库

到2025年,建成10个以上全国领先行业数据库。重点行业和领域数据质量和治理能力显著提升,推动500家企业开展DCMM贯标,力争100家以上企业达到稳健级以上水平。完成重点领域数据资产价值评估试点示范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建成较为成熟的数据交易体系,郑州数据交易中心数据交易量居全国前列。

我省将持续在突破核心技术方面发力,到2025年,突破10项以上关键技术,打造50项以上技术融合创新标杆。

同时,加强建设创新平台,到2025年,新建大数据创新平台突破100家,打造10家以上全国一流创新平台。

创新人才培养方面,《计划》提出,到2025年我省大数据领域高层次人才和产业技术领军人才达100名以上。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7176 2022-09-23 00:00:00 五 大数据 到2025年全省要建成 超1000个应用场景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