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4版:郑东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4-05
如意湖办事处 加强业务培训 开启餐饮油烟“智慧监管”
商都路办事处 抓好市容市貌专项整治
龙子湖街道办事处 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
龙湖办事处 规范无序停放 助力文明“归位”
龙源路办事处 提升辖区围挡质量 扮靓城市颜值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 文明城市创建意识入家入户
金光路办事处 垃圾分类进社区 绿色环保入人心
志愿者“增能计划”助力文明创建
博学路办事处 “四项措施”整治占道经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博学路办事处 “四项措施”整治占道经营

本报讯 占用人行道经营、乱堆放物品等行为一直是城市管理顽疾,不仅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还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为进一步优化市容环境质量,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近日,博学路办事处以服务群众为着力点,压实工作责任,采取“四项措施”,集中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周密部署,紧抓重点。办事处召开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按照“勤巡查、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的原则,进一步强化日常巡查,延长出勤时间,加强“空档期”管理,实行“全天候”覆盖,对流动商贩活动频繁的时段以及高校园区、智慧岛、地铁口周边等重点地区采取区域巡逻与值勤盯守相结合等方式,全力取缔流动商贩,及时制止占道经营。

疏堵结合,严格执法。根据辖区特点,办事处联合执法中队对不同区域分段包片,专人负责,同时行动,提高执法效率。

加强巡查,延时执勤。针对占道经营行为常反复、易反弹的特点,办事处打出“定人定岗盯守+提高巡查频率+延长巡查时间”组合拳,采取错时延时出勤,加强夜间专项整治,不定期对社区周边占道经营高发地段进行突击检查和“回马枪”检查,不让流动商贩存有侥幸心理。

群众参与,加强监督。办事处与各社区紧密联合,发动志愿者和热心居民共同监督社区内外占道经营行为,提升响应速度,随时出勤,及时落实游商管控。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辖区占道经营现象得到有效改善。下一步,办事处将统筹协调城管、执法力量,对出现反弹的重点路段加强巡查管控,扩大和巩固整治成果,把占道经营整治长效管理措施落实到位,切实还市民出行畅通。

记者 王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7217 2022-09-23 00:00:00 五 博学路办事处 “四项措施”整治占道经营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