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6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6
经开区奋力打造安置房建设“新样板”
多部门联合开展精细化管理 暨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会
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提升城市形象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多部门联合开展精细化管理 暨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会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垃圾管理行业生产安全管理,有效遏制渣土车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近日,经开区城市管理局联合交警十二支队开展建筑垃圾精细化管理暨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会。来自辖区各清运公司、清运工地、临时消纳点的项目负责人、清运负责人、安全管理员、渣土车驾驶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经开区城市管理局机动中队队长陈航首先领学了《郑州市建筑垃圾全过程管理工作实施方案》《郑州市建筑垃圾精细化管理工作考评项目及评分标准的通知》等文件,对文件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结合当前实际工作要求,对下半年建筑垃圾精细化管理以及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在认真开展好各项工作的同时,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做到防患于未然。

随后,经开区城市管理局法制科科长刘博君通过理论+视频的方式,就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渣土运输车辆安全行车等安全知识进行解读,详细分析了渣土运输车辆事故发生的原因、性质和所引起的民事、刑事、行政责任,要求各渣土车管理公司及驾驶员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各种危险驾驶行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文明驾驶、文明运输、安全出行的理念。

最后,交警十二支队一大队教导员窦敬礼、内勤郭献超结合自己多年的从警经历,讲解了渣土车运输过程中应当注意的事项及事故发生后的应急处置,从超速驾驶、未减速避让行人、夜间会车未正确使用灯光等方面阐述几种渣土车违法行为的危害。要求与会企业从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从“安全观”“责任观”和“服务观”三方面入手,完善企业管理制度,加强车辆和驾驶员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做好企业台账登记,坚决杜绝超载、超速、闯红灯、遮挡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努力预防交通事故发生,确保上路行车安全。

此次培训普及了渣土车运输安全常识,提高了参会人员的道路安全意识,为辖区建筑垃圾精细化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参加培训的企业管理人员及驾驶员表示,将严格落实主体监管责任,作为交通安全的参与者、维护者,在以后的运输出行中将时刻紧绷安全“弦”,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争当城市文明先锋。

记者 王赛华

经开时报 李洪永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7249 2022-09-23 00:00:00 五 多部门联合开展精细化管理 暨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会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