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7版:经开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明湖办事处 举办“学习强国”挑战答题赛活动
九龙办事处 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亮赛比”活动
潮河办事处 开展第三季度“亮赛比”逐社区观摩活动
祥云办事处 开展第三季度党组织书记 “亮赛比”逐村观摩活动
经开区教文体局获市师德管理先进单位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教文体局获市师德管理先进单位

本报讯 近日,郑州市教育局下发了《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公布2022年郑州市师德先进个人、师德先进集体和师德管理先进单位的通知》,经开区教文体局荣获郑州市师德管理先进单位。同时,经开区在本次评选中共有12名教师被评为郑州市师德先进个人,8所学校被评为郑州市师德先进集体,是经开区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又一突出成绩。

经开区重视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成效作为检验学校办学质量的重要标准,全面提升教育系统师德师风水平,建成师德师风高地。不断完善师德师风承诺和考核机制,每学期印发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开展教师师德承诺活动;印发师德负面清单,划清师德红杠;认真开展有偿补课、收受礼金专项治理活动,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每年开展最美教师、师德先进单位、师德先进个人、师德标兵评选活动,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组织开展师德征文活动、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师德师风宣传教育和师德警示教育活动等,用先进事迹激励身边人,用问题查处警示身边人,有力推动了学校依法办学、教师依规治教。

经开区已有4名教师先后荣获“郑州市最美教师”荣誉称号;2022年在郑州市师德论文评选活动中6篇作品获奖;在郑州市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中,经开区外国语二小的《用爱与智慧,续写四颗糖的故事,建设“满爱校园”》和六一小学的《微光成炬 向光而行》两个案例获市级一等奖;在刚刚结束的河南省新时代教师风采短视频评选中,经开区实验小学《初心,成就每一份热爱》获得特等奖,经开区第一幼儿园、经开区祥符卢小学获省二等奖,经开区外国语小学获两个三等奖。

下一步,经开区教文体局将继续牢牢把握工作核心,统筹安排、深入推进全区师德师风工作,努力提升教师队伍师德修养。

记者 王赛华 经开时报 李洪永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7261 2022-09-23 00:00:00 五 经开区教文体局获市师德管理先进单位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