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5版:新郑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建设遗址公园 着力打造“文化新郑”
新郑市“学习强国”答题挑战赛 获奖名单出炉
织密医保“服务网” 构建便民“幸福圈”
新郑市书法美术作品展开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织密医保“服务网” 构建便民“幸福圈”

近年来,新郑市卫生健康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并重,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稳步推进,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显著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持续改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初步建成,向建设“健康新郑”的目标不断稳步迈进。

记者 杨宜锦 文/图

建设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

在和庄镇示范卫生院,记者看到病房走廊干净整洁。中医是该院的重点专科之一,2019年以来,和庄镇示范卫生院先后荣获“全国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和“全国百佳乡镇卫生院”称号。该院一楼的中医门诊室内挤满了患者,医生通过望、闻、问、切等方式为患者诊断病情。

辛店中心卫生院、观音寺中心卫生院、新村镇卫生院也荣获“全国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称号,新建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荣获“全国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称号。

据了解,近年来,新郑市政府持续加大对基层医疗卫生单位投入,先后投入资金3045万余元,为13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配备负压救护车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巡诊车,建设自助体检中心,配备中医康复理疗设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断得到加强。

在“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中,先后有6家乡镇卫生院达到国家推荐标准,4家乡镇卫生院、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到国家基本标准。

人人享有高效便捷医疗服务

自2011年起,新郑市财政全额预算为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两年一次免费健康体检,并对体检结果进行分析,编写《新郑市老年人健康白皮书》,受益老人达40.35万人次。

新郑市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成13个规范化中医馆,先后成功创建省级和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全面实现了慢性病综合防控的长效化、网络化、科学化、全民化、常态化,真正做到了让健康知识深入人心,让健康行为走进生活。

建成并运营新郑市公立人民医院,填补了新郑市没有县级公立综合医院的空白,新郑市公立中医院也正在建设当中。

近年来,新郑市先后荣获全国健康促进县、全国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市)等国家级称号,新郑市医疗卫生条件明显改善,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得到有效缓解,社会各界对医疗卫生事业满意度显著提升,切实保障了群众民生健康权益。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7327 2022-09-23 00:00:00 五 织密医保“服务网” 构建便民“幸福圈”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