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2版:高新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2
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 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郑州社保卡(市民卡) 居民服务“一卡通”宣传启动
加大科研攻关 推进技术产业化、产业高端化
高新区“五星”支部创建书记培训班开班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 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张红军为高新区党员干部讲党课

本报讯 9月22日晚,郑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红军在2022年度秋季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上,以“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为题,为高新区办事处领导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学员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意义深刻的专题党课。

张红军结合亲身经历,把参与高新区探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作为切入点,立足高新区区情,通过理论与事例相结合的方式,从强化认识提升能力、切实增强履职尽责底气,凝聚合力加快攻坚、扎实做好“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以民为本以规为界、坚决守牢做人本分为官底线3个方面,全面阐释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

张红军要求党员干部在政治上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党员干部要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品格陶冶,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党员干部要在“五个自觉”上下功夫,始终做到在党爱党、在党为党。

党员干部眼中要有“一盘棋”,要立足全区、面向全市思考谋划工作,以强烈的政策意识、创新精神、进取态度抓好工作推动。手中要有“一杆秤”,“事有轻重缓急,择其重者先为之。”基层工作事多面广人少压力大,作为村级党组织书记,手中要有“一杆秤”,搞清楚哪些工作是循序渐进的,哪些工作是马上要办的;哪些工作是长期性的,哪些工作是阶段性的,掂量轻重、分清缓急。心中要有“一本账”,老百姓常讲,为官一任,则要造福一方。对党员干部来说,强烈的阵地意识是朴素的为政之德,也攸关政绩政声。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更要坚持种好责任田、做好分内事,要清楚今年干哪几件事,明年干哪几件事,需要争取哪些项目,整体有什么思路,要有一本明白账,不要稀里糊涂,走一步看一步。

张红军指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党员干部只有经过急难险重任务的考验和大事难事的历练,才能不断提高克难勇进的能力素质。

当前,全球形势复杂严峻,高新区发展也可以说正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者胜”。在这场事关改革发展的战役中,领导干部的决心和勇气是克敌制胜的关键性因素。对于领导干部来讲,敢于担当首先要有政治担当,面对复杂局面、重大原则问题,必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敢于直面、敢于斗争;要有责任意识,在其位、谋其政、不推脱、不回避,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态度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

张红军强调,“五星”支部创建是省委、市委今年部署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是省委加强基层治理的重要部署、创新举措,事关基层治理和党的执政根基。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其先决条件就是支部是否过硬,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能不能发挥好“主心骨”“领头雁”作用,这直接关系到创建工作能不能高质量开展、创建任务能不能完成。

村(社区)书记第一身份是党员,然后才是书记。书记一定要做到公道正派、务实为民、遵守规矩、勤学善谋,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就是要创建好“生态宜居星”“幸福和谐星”。作为村(社区)书记,与老百姓联系最密切,又和村民们都是乡里乡亲,要真心诚心为民办事、为民解忧,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最后,张红军希望大家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增强能力和本领,以这次“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全面提升(村)社区治理水平,为高新区建设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 孙庆辉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8005 2022-09-28 00:00:00 三 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 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效能KeywordPh张红军为高新区党员干部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