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8版:高新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8
高新区首个货币化安置工作启动
高新区4家公司入选
“学习强国”答题挑战赛 掀起“指尖”学习热潮
郑州市第五批 创新创业团队项目出炉
梧桐办事处开展“随手拍”宣传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新区首个货币化安置工作启动
五龙口三期安置货币化兑付顺序号抽取

本报讯 9月25日,五龙口三期货币化安置兑付顺序号抽取工作在高新区石佛办事处举行,730余户居民按照当天的排队顺序,依次进场抽取了顺序号。此举开启了郑州高新区第一个实行货币化安置工作的序幕。

石佛办事处积极探索货币化安置新举措,通过周密部署、精心谋划、快速安置拆迁群众,率先探索出了一条货币化安置的新模式,在价格确定上遵循尊重价格形成规律,办事处确保自愿、公开、公平、透明的原则,最终达到“群众利益最大、政府出资最少”的效果。

据石佛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禹志远介绍,在此之前,办事处成立工作专班,制订《石佛办事处五龙口三期货币化安置工作实施方案》,采取抽号方式确定兑付时间,及时发放《石佛办事处五龙口三期货币化安置抽签通知》,公开抽号工作流程,确保群众知情知晓,充分做到程序公开、结果公开,收到了群众妥善安置、土地整理高效、房产库存消化多重效果。

据了解,1014套拆迁房,有730余户报名要求货币化安置。当天这部分居民早早来到了现场,最早的5点多就开始排队。

鉴于货币化安置需要分批进行,顺序号靠前的会尽早兑付,所以群众对此极为重视。“最近,天天都激动得睡不着觉,就等抽号这天了。”“盼着能抽个好号。”“希望我们能抽到第一批,早点拿到钱。”……在石佛办事处五龙口三期货币化安置抽号现场,前来抽号的群众高兴地议论着,脸上洋溢着幸福又喜悦的笑容。

上午9时50分许,居民张素娟抽中了001号,顿时燃爆了现场的气氛。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毅表示,此次货币化安置,是高新区积极回应群众要求货币化安置诉求的惠民之举,五龙口三期作为全市货币化安置试点,在市区两级专班的有力指导下,石佛办事处积极响应上级有关政策,加强调研和宣传,制订工作专案,强力、细致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将充分总结经验,查漏补缺,全力做好兑付等收尾工作。

记者 孙庆辉 高新时报 方宝岭

通讯员 王茜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8081 2022-09-28 00:00:00 三 高新区首个货币化安置工作启动KeywordPh五龙口三期安置货币化兑付顺序号抽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