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6版:社区报 国基·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J06
加强实践锻炼 打造高素质民兵队伍
入户走访调查严 牢把征兵政审关
多措并举 加快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进度
全面推进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
国基路街道武装部协助辖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加强全民国防教育 巩固军政军民团结
走访慰问烈士遗属 浓浓真情温暖人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区人武部领导到国基路街道调研
加强实践锻炼 打造高素质民兵队伍

本报讯 9月15日下午,金水区人武部政委高国全到国基路街道调研指导基层民兵连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国基路街道办事处主任田波,各社区、村民兵政治指导员及办事处武装部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街道武装部副部长王玮玮就国基路街道目前普通民兵连建设工作总体情况做了汇报。随后,各社区、村民兵指导员结合自身情况分别就普通民兵连队伍建设情况、活动开展情况和工作人员遇到的问题、需求,以及如何更好发挥民兵在群众中的先锋作用做了汇报。

高国全就目前普通民兵连工作怎么看、怎么编、怎么训,以及怎么管理等问题提出4点意见:一是领导班子要重视基层武装建设,专武干部要主动作为,加强组织,进一步提高普通民兵的工作地位。二是要不拘一格,不限人数编实编好队伍,确保拉得出用得上。三是毫不动摇坚持党管武装,加强基干民兵在重点工作中的实践锻炼,不断强化应急分队建设,提升队伍处置能力,打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高素质民兵队伍。四是结合实际需要,适量开展普通民兵的国防教育、体能训练活动,增强民兵个人素质、个人体能,提高民兵的凝聚力、参与度和社会影响力。

田波表示,辖区各社区、村紧邻主城区,方便人员就近务工,要按照“平时生产、战时能战”的原则,落实上级有关普通民兵建设的文件指示精神,指定专人负责,切实编实队伍。要加强理论研究,按照“建起来、用起来、强起来”的思路,制定计划、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形成普通民兵队伍的基本架构。要创新方式方法,结合正在开展的民兵组织整顿,充分利用现有组训、教育资源,并针对普通民兵队伍特点,创新采取“互联网+”方法手段搞教育,突出重点节日搞训练,真正让普通民兵队伍发挥应有的作用。

记者 鲁慧

通讯员 刘静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9035 2022-09-30 00:00:00 五 加强实践锻炼 打造高素质民兵队伍KeywordPh区人武部领导到国基路街道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