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6版:非凡十年 商都管城 上一版3  4下一版
N06
十年砥砺前行 书写奋进答卷
十年“蝶变” 焕新出彩
勤政为民 让居民感受“管城温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十八里河街道
十年砥砺前行 书写奋进答卷

本报讯 十年春华秋实,十年日新月异。十年间,十八里河顺利完成从乡镇到街道办事处的体制转变,如今,一座南部现代化新城正在冉冉升起。十年来,十八里河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稳定为基、安置为先、产业构建、生态建设、持续发展”工作思路,凝心聚力、艰苦奋斗,全办经济实力日益增强、社会事业蒸蒸日上、平安局面不断巩固、人民生活明显改善。

新型城镇化蹄疾步稳。9月6日,在十八里河兴仁居四号院回迁安置现场,群众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纷纷表示:“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道路平坦,泥路没有了,也住进了新房子里,居住条件也越来越好了,感觉生活都有了动力。”

城乡面貌焕然一新。“道路四通八达,有很多随处可见的小游园,环境越来越好,生活越来越舒心。”从粗放式管理到精细化治理,十八里河街道以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为突破口,大手笔投入、大力度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乡村振兴再谱新篇。2020年12月10日,在刘湾村豆腐节现场,一群众说:“刚才参观了刘湾豆腐的制作过程,品尝了各种特色豆腐小吃,近距离感受了匠人匠心,仿佛回到了小时候,以后有这种活动还要带孩子来体验。”十年来,十八里河街道围绕“拆违腾地增空间、环境整治促提升;规划引领重布局、基础建设强承载;挖掘文化留记忆、产业导入管长远”的建设思路,因地制宜、科学谋划、合理布局,有序推进乡村振兴。

民生福祉日益增进。“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十年来,十八里河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作为、忠诚履职,把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辖区群众。

记者 冉红政

通讯员 周双双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0978 2022-10-12 00:00:00 三 十年砥砺前行 书写奋进答卷KeywordPh十八里河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