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7版:非凡十年 商都管城 上一版3  4下一版
N07
行稳致远 美丽画卷徐徐铺展
重塑古韵风华 绘就“幸福底色”
我与南曹的十年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金岱街道
行稳致远 美丽画卷徐徐铺展

本报讯 下班时分,康女士走出单位。秋高气爽,微风拂面,她拿出手机,对着蓝天之中缱绻的白云摁下了拍摄键。“我每天都会拍一张云的照片。现在治理得好,碧空如洗,就随手留下这些美好画面。”康女士选择步行通勤,“三环和中州大道这一圈的步道干净整洁,宽阔安全,在单位坐了一天,下班走走,身心都放松了。”说起金岱的变化,康女士如数家珍:“以前村里房屋破旧,好多基础设施跟不上。现在住进安置房,身边还是那些老邻居,但生活有了新风貌。”

金岱街道办事处于2020年1月成立,辖区面积10.59平方公里,下辖4个村6个社区,总人口近14万。从办事处成立之初的寥寥数名党员,到如今拥有1234名党员的庞大队伍,组织架构日臻完善。街道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中心组理论学习、书记讲党课等活动,各级党组织党员培训受训千余人。历练年轻干部,深入抗疫一线,组织“春风行动”,培养积极分子,确定发展对象。把能力作风建设、“五星”支部建设、基层治理网格化建设纳入干部教育培训内容,深入开展“导师帮带”实践活动。开拓打造崭新格局,全面凝聚高质量发展蓬勃合力。

金岱的变迁,是这段岁月里一个缩影,也是盛大时代蓝图的写照。筚路蓝缕,赓续前行;沐风栉雨,不忘初心;艰苦奋斗,挥洒汗水。党建筑基、文化强基,城乡融合、产业发展,行稳致远、幸福民生,美丽的金岱画卷在管城大地上徐徐铺展。

记者 冉红政

通讯员 王菲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0979 2022-10-12 00:00:00 三 行稳致远 美丽画卷徐徐铺展KeywordPh金岱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