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8版:非凡十年 商都管城 上一版3
N08
凝聚青年合力 贡献青春力量
用心用情用力当好城市“服务生”
十年踔厉奋发 十年华丽变身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管城区共青团
凝聚青年合力 贡献青春力量

本报讯 党的十八大以来,团区委带领管城区广大团员青年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大局,扎实履职尽责,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积极开展“三标”活动、推进“十大战略”行动,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彰显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打造“铸魂”工程,青年政治引领能力变强了。开展“红领巾心向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青春建功十三五·引领青年勇争先”等主题团队日活动1300余场次;在“不忘初心跟党走 五四薪火永传承”系列评先活动中表彰优秀团组织100个,优秀基层团干部360余人,引导青少年向上向善。

打造“建功”工程,共青团大局贡献度提升了。实施共青团脱贫攻坚联动工程。结对帮扶新密市牛店镇张坡村小学、延津县榆林乡、鲁山县背孜乡,募集帮扶资金20余万元,捐赠学习用具近千套,开展“关爱留守儿童,陪你一起成长”“七彩青春暑假支教”主题活动45余次。

铸造团组织“青”字号系列品牌,团员青年归属感增强了。项目引领满载荣誉。“青心向党”“青薪传承”“青管家”“志青春”4个分别以青少年理想信念、商都历史文化传承、法治教育和志愿者体验为主题的“青”字号项目,助力全区青少年群体成长成才。

打造“治团”工程,团的组织基础夯实了。召开全区青年联席会议。相继出台《管城回族区共青团改革方案》《管城回族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 实现团的基层组织规范化的实施意见》,从制度层面接通基层工作的源头活水,完善基层团组织网络。

记者 冉红政

通讯员 黄帅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0985 2022-10-12 00:00:00 三 凝聚青年合力 贡献青春力量KeywordPh管城区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