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7版:郑东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7
志愿服务扬新风 文明花开别样红
如意湖团工委 参加基层团干部教育培训
金光路办事处 慰问服务残疾人
商都路党工委 关怀老党员 体检送健康
郑东新区社区矫正中心 帮助矫正对象打开“心墙”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东新区开展“志愿者增能小课堂”
志愿服务扬新风 文明花开别样红

本报讯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水平,10月11日,郑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开展第八期“志愿者增能小课堂”,为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的教师志愿者培训文明创建知识。

“什么是全国文明城市?对市民有啥要求?志愿者要做哪些事情?”讲师向志愿者普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基本知识,重点讲了市民和志愿者参与文明创建的途径,还讨论了作为教师志愿者如何动员学生以及家长参与创建活动。培训后,教师志愿者走上街头,向市民群众发放《郑州市市民文明手册》《公共文明常识通俗读本》,宣讲公共文明常识,号召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志愿者增能小课堂”已开展8期,为11家文明单位(校园)培训文明创建志愿者217名,开展文明创建宣传动员活动21场次,发放宣传册1600余册,服务群众3810余人。

志愿服务扬新风,文明花开别样红。今年以来,郑东新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文明创建中的重要作用,实施志愿者“增能计划”,开设“志愿者增能小课堂”,开展“文明引导”岗位认领,发起“文明传播”“爱随车行”等志愿服务行动,掀起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热潮,辖区处处可见“绿城使者”红马甲的忙碌身影。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薛宝玉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1205 2022-10-13 00:00:00 四 志愿服务扬新风 文明花开别样红KeywordPh郑东新区开展“志愿者增能小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