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6版:郑东时报 安全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6
如意湖办事处 社区安全常巡查 严把装修安全关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 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龙源路办事处 消防实操演练常态化
商都路办事处 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金光路办事处 排查整治城镇燃气安全隐患
白沙镇 开展第三季度“法律明白人”培训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白沙镇 开展第三季度“法律明白人”培训

本报讯 近期,为认真落实《中共郑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关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八五”普法规划,积极探索新时代农村依法治理有效途径,深化基层法治创建,推进法治乡村建设,白沙镇制定了《白沙镇“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实施方案》,并推选出了一批热心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善于做群众工作、在群众中具有良好声望、能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法律明白人”。9月30日,白沙镇邀请河南威鼎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智丁为推选出的“法律明白人”开展第三季度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李智丁律师重点讲解了继承法的相关知识,并从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7个问题入手展开讲解,其中穿插着许多通俗易懂又有趣的案例,吸引了全场听讲人员的注意力。大家听得聚精会神,并积极跟李律师进行互动,提出自己的相关疑问。李律师在培训中对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得到在场“法律明白人”的一致好评。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开展乡村“法律明白人”培训,不仅普及了法律知识,树立了法律权威,增强了广大群众守法崇法意识、学法用法能力,更使得他们懂得了如何依法维护自身的权利,依法表达利益诉求,有力促进和维护了农村的和谐稳定,为推进“法治白沙”“平安白沙”“助力乡村振兴”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贺明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1225 2022-10-13 00:00:00 四 白沙镇 开展第三季度“法律明白人”培训KeywordPh